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安顺西站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较大车站

2016-05-27 11:56:29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沪昆高铁安顺市境内里程为140公里,总投资约107亿元,途经5个县(区),设有安顺西站、平坝南站和关岭站。三个高铁站的设计规模分别是:安顺西站20000平方米、平坝南站3500平方米、关岭站(黄果树站)3500平方米。

其中,安顺西站为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较大的车站,为中型铁路旅客车站,车站建筑总面积37667㎡。站场规模为7站台面8线,站房较高聚集人数2000人。火车站枢纽区主要包括新车站售票厅和候车厅、站前广场、长途客运站、公交车场等配套设施,并配置有铁路办公、托运收发、医务急救、警卫保安等设施。

建成后的安顺西站,整体外观设计从黄果树瀑布中提取了特色元素进行现代演绎。整体建筑具有西南建筑的秀美,又不失现代交通建筑的特质,并兼顾地域气候特征。安顺西站整个建筑简洁大方,和谐秀美,耐人品味,是展示安顺市的特色名片。

目前,工程已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全面进行二次结构以屋面网架安装,预计7月底基本完工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