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要建成“数据生态城市”

2016-05-27 07:50:08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5月26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数博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构建贵阳“数据生态城市”达成目标意向。

数据生态城市是一种全新的城市运行模式,其核心在于通过基础设施、采集汇聚、加工处理、资产运营和应用培育5大环节打造闭环生态系统,以及对多方协同推进、数据安全分级、数据标准化、制度机制建设等关键问题的研究探索,实现“惠民”、“善政”和“兴业”三大效用,全面覆盖政府、企业和社会大众等城市活动主体,为我国新时期城市管理和发展提供较佳实践路径,为调整地方经济结构、推进产业升级、激发区域市场活力构建根本性的解决方案。

贵阳市人民政府在大数据产业供给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先行先试,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初步形成,但其产业的数据开放、加工、处理及运营环节还需要进一步夯实。此番合作,将成为贵阳打通大数据各业态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贵阳市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合作围绕构建贵阳“数据生态城市”项目开展,将打造贵阳大数据加工处理基地,构建国内先进的数据资产运营平台,形成全国排名前列完成价值闭环的大数据产业生态聚集区,并共同发展大数据应用生态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