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数谷"大数据期刊诞生——《大数据时代》

2016-05-25 21:0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助推贵州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特别批准,大数据产业传媒期刊《大数据时代》杂志落户贵州,并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大数据时代》将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敏锐捕捉并积极传播大数据的较新理念,引领大数据发展的方向,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报道大数据热点资讯和产业发展动态,刊载大数据应用案例,聚焦大数据产业创新与发展环境,传播大数据带来的思维变革,使大数据技术真正应用并服务于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依托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大数据时代》将致力于搭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国际化权威媒介和全媒体智慧数据平台,通过资讯传播、经验分享、技术交流、案例展示、知识普及等促进大数据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和服务于社会。以更国际化的思维解读国内外大数据潮流趋势,着眼大数据发展战略、数据开放及技术应用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行业发展带来权威展望和价值思想,助力把握大数据时代产业发展先机和战略制高点,促进大数据产业创新跨越式发展。

活动现场

2016年5月25日下午,《大数据时代》杂志创刊发布仪式在贵阳花果园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杂志创刊号在2016数博会“对话大数据时代--从理论走进实践”论坛上正式发布,发布仪式由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主持。

《大数据时代》英文版作者,最早洞见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的数据科学家之一,被称为“大数据之父”的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教授出席创刊发布仪式并祝词。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汪玉凯;著名旅美信息管理专家,《大数据》、《数据之巅》作者涂子沛;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科学中心主任、教授、《大数据时代》译者周涛;Gartner全球高管合伙人赵光;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袁辉;贵州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贵州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晓勇;贵州出版集团总经理宋健;大数据时代杂志社社长王旭等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大数据时代》杂志创刊号的隆重发布。

涂子沛

赵光

袁辉

作为目前全球少有以大数据为主题的高端专业展会,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已升格为“高级”盛会,将围绕“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可持续化”的定位打造开放交流合作平台。《大数据时代》杂志在此时创刊可谓是应时应景,将以全球视野开展文化传播,打开贵州展望世界、世界了解贵州的新窗口。

《大数据时代》杂志的创刊,既是向全球宣传展示大数据发展理论及实践成果的窗口,又是业内人士乃至大众了解大数据、融入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的重要渠道,还是大数据产学研各界人士相互分享、交流、促进的平台,对中国乃至全世界大数据发展都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花果园实景

花果园夜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