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00个城市比“年轻”谈发展?大贵阳排到了第7!

2016-05-25 09:3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较新某Q大数据发布了《2016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通过年轻指数可以判断各个城市未来的城市竞争力。

在此份报告中,2016年深圳的年轻化指数高达89,是一线城市中“最年轻城市”,贵阳年轻指数位于全国榜单第七位,是西南省市中唯独一个进入前十的城市。

根据这份报告,贵阳不仅在三线城市拿下排名前列名的桂冠,在全国近300个城市中也挤进前十。报告中深圳、温州、苏州分别以年轻指数89、82、81拿下前三名,跟随其后的是东莞、郑州、武汉等,贵阳以年轻指数80排名第七,不仅是西南省市中唯独入围前十的城市,同时还超越了一线城市中的北上广津。

从年龄上来看,不同级别城市差异明显,从一线到五线,95后用户的比例持续上升,80后用户比例持续下降,越不发达城市低年龄段用户流失现象越严重。而从性别方面来看,男性流动占到55%以上,女生则低于45%,这也说明了“男儿有志在四方”,他们与女性相比更加喜欢出去闯荡。

报告除了统计5个一线城市,30个二线城市,61个三线城市外,还统计了101个四线城市和76个五线城市。除了贵阳进入前十名之外,依次还有遵义以四线城市第九名,黔东南州以五线城市第六名等上榜。

由此看来,虽然一线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各方面条件也更为出众,但生活压力较小、生活舒适度较高的二线城市,正越来越受到年轻人青睐,年轻指数越高的城市,其综合竞争力将会不断加强。

城市年轻指数对于预测未来城市竞争力排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某Q大数据以16-35岁用户作为年轻用户,通过统计他们在每个城市的用户占比和流动情况,算出每个城市的年轻指数,以此来反映出每个城市目前的发展现状。如果想要知道你所在的城市竞争力排名,对照着这份表来看就对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