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房开投资降幅收窄 商品房销售市场回暖

2016-05-24 08:07:18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昨日(5月23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以及商品房去库存政策措施推动下,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收窄,销售市场回暖。

房地产开发市场呈现积极变化

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427.4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降幅比1至2月收窄7.5个百分点。各种用途房开投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占全省房开投资近六成的住宅投资降幅继续收窄,住宅投资比上年同期下降13.9%,降幅比1至2月收窄2.7个百分点;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实现扭负转正,一季度分别增长16.8%和9.6%。

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资金来源小计498.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0%,降幅比1至2月收窄14.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39.12亿元,下降40.6%,降幅收窄5.6个百分点;自筹资金237.67亿元,下降12.6%,降幅收窄16.4个百分点;其他资金221.36亿元,下降7.9%,降幅收窄13.6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712.0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2%,增速比1至2月加快1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1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01.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增速比1-2月加快15.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

影响房开投资的因素仍然较多

据统计显示,经过2011至2013年的高速发展,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大、基数高,要实现较快增长难度增加。2015年一季度全省房开投资462.64亿元,是2011年同期的3倍。

一季度,全省纳入统计的房开项目1996个,其中832个项目完成进度较上年同期放缓,占总项目个数的比重为41.7%,这些项目完成投资146.22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09.94亿元。

特别是前期带动力度大、增长作用强的大盘,施工进入收尾阶段,投资接近尾声,投资增速幅度较大,对全省投资的支撑力度减弱。

地区分化较为严重,是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下降的主要原因。一季度,全省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黔西南州和黔东南州等5个市(州)房开投资实现增长,其余4个市(州)负增长。增速较快的黔东南州为17.1%,增速较低的是六盘水市,为负增长34.0%。特别是占全省房开投资比重四成多的贵阳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同期下降14.2%,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13.7个百分点。

另外,一季度,建设类指标增速持续回落。全省房屋施工面积17754.11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持平,增速比1至2月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1242.1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4%,降幅比1至2月扩大0.8个百分点。

房开企业拿地意愿继续下降,也是原因之一。一季度,全省土地购置费14.7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7%;购置土地面积38.92万平方米,下降65.2%;土地成交价款5.89亿元,下降65.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