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至北京动卧列车排名前列 400多名旅客“尝鲜”

2016-05-23 07:54:51 来源: 贵阳晚报

5月21日19:21分,随着和谐号CRH2E——2134号动车组在贵阳北站缓缓启动,中国西南铁路首趟卧铺动车组(动卧)——贵阳北至北京西D940次动卧开启首秀之旅,400多名旅客率先“尝鲜”。目前,贵阳北至北京西每天直达动车组总数达到4对,D940次是最晚的1对,也被称为“夕发朝至”夜行动车组,也是少有一趟“动卧”。

“以后贵阳到北京更加方便省时了。”6号车厢的北京旅客张女士是5月16日从12306买到车票的。她在北京一家文化传媒企业工作,经常往来京筑两地。“原来的动车是白天开行,光是贵阳到北京一个单程都要花一个白天的时间。这趟动卧车是傍晚开,在车上睡一觉,第二天清晨就到北京,而且不耽误工作时间,非常方便。”

张女士说,这趟动卧车全程卧铺票价880元,比贵阳到北京G字头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便宜80多块钱,性价比很高。

在贵阳从事IT工作的长沙青年小赵,这次也选择乘坐D940次动卧回老家探亲。“现在周五下班就可以坐这趟动卧回家,3个小时32分就到了,贵阳长沙实现了同城生活。”

据了解,D940次动卧列车采取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模式,以“和谐号”CRH2E型动车组担当运营车型,途经沪昆高铁、京广高铁运行。全列共编组16节车厢,其中13节软卧车厢、2节二等座车厢和1节餐车车厢。全列定员630人,其中软卧席位520个,二等座席110个。

据D940次动卧列车车长介绍,该次列车从贵阳北始发有400多名乘客,绝大部分都是来尝鲜的。途中还有很多旅客要上车,估计中途就能满员。

D940\39次动卧运行时刻及票价

D940次(贵阳北——北京西),贵阳北19:21发车,经停怀化南、长沙南两站,次日6:30分抵京,全程运行11小时零9分;

返回车次D939次,北京西19:35发车,经停保定东、石家庄、鹤壁东、郑州东、怀化南等站,次日7:51分抵筑城,全程运行12小时16分。

票价:全程二等座709元,比贵阳到北京“G”字头动车组如G82次、G402次全程二等座票价便宜254.5元;全程卧铺票价根据客流情况实行浮动制,分为880元、990元和1180元三个档次。

“目前,贵阳至北京区间每天开行有G82(高速动车组)、Z78(直达特快列车)、K508(快速空调列车)等不同类型和等级的旅客列车10余对。”贵阳站方面介绍,此次新增动卧列车,不仅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出行需求,而且更加安全舒适,旅客们可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所乘列车类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