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市公交公司 多项措施助“缓堵”

2016-05-22 08:10:54 来源: 多彩贵州网

5月20日,贵阳市公交公司召开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会议,并发布公交车驾驶员“十要十不要”规则。

根据所制定的缓堵方案,将针对当前公交线网布局不合理问题,结合贵阳市轻轨、BRT等相关工程的建设规划,按照“快、主、干、支、微”五级公交线路分级模式,优化调整公交线网,降低老城核心区部分道路公交线路重复系数和非直线系数,提升公交整体运营效率。

公交公司将增加公交线网盲点覆盖,承诺首末班车准点率100%,早晚高峰期出车率100%。对于非港湾式的公交车站,如果给交通带来拥堵,将采取拆除、合并等方式;将结合推出的掌上公交APP,对所有车辆的情况进行大数据采集,包括人数、各站点人流量,拥堵路段等,逐步优化公交线路传统运营模式;在高峰时段,将对不同线路分别采取大站快车(如金阳客车站到城市)、区间车、断面车、双高峰车等多样化运营模式,并针对居住同一小区或有共同需求的用户,开通定制专线;将在城区主干道继续增设公交优先道,加装抓拍监控系统,对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实时抓拍等。目前贵阳主城区已有300辆公交车安装抓拍系统,抓拍系统将于5月23日正式启用。

当天,公交公司还发布了公交车驾驶员“十要十不要”规则,包括要仪表端庄,着装上岗,文明服务,不要奇装异服,说忌语、粗俗脏话;要按标志标线行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要集中精力驾车,不要干预驾驶工作无关的事;要安全行车,不吸烟、打手机、吃零食;要匀速行驶,不超速、违规超车;要遵守纪律,不跨线行驶、甩站、甩客;要规范进出站,不在路中停车上、下客;要在斑马线礼让行人,不与行人争道抢行;要做好车辆检查,不开带病车辆运行;要保持平和心态驾驶,不开赌气车、霸王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