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高铁桥梁建设拿下三个全国排名前列 高水平亮相

2016-05-20 09:05: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成贵高铁的关键性节点控制工程、中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双向水平转体拱桥——西溪河大桥实现空中合龙,此为成贵高铁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打下了基础,最近这几年贵州的交通发展好快,以后出省方便多了,这也有助于外省的朋友来贵州旅游,了解贵州,对贵州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影响。

西溪河大桥位于毕节市黔西县与大方县交界处,跨越深260米的西溪河峡谷。大桥于2014年动工,是成贵高铁全线“四桥十三隧”重难点工程之一。大桥全长493.6米,较高桥墩60米,桥面至谷底深度260米,采用跨度为240米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新结构,这是中国高铁同类型桥梁的较大跨度。由于受地形的限制,西溪河大桥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采用了极不对称的‘双向水平转体’新结构,施工时,转体技术非常复杂。”西溪河大桥的合龙技术,代表了当今中国铁路同类桥梁建设的较新水平,创下了贵州高铁桥梁建设在全国的三项排名前列:它是全国排名前列座双向空中转体、排名前列座跨度较大、 排名前列座采用全焊上承式钢管拱混凝土拱桥。
   随着西溪河大桥的建成,当地政府已经计划在西溪河大桥下建一个水电站(水库),连同大桥一起,打造成一个新的旅游景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