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购房难度榜单发布 :贵州属买房难度较低地区

2016-05-19 11:13:08 来源: 贵阳晚报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购房又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目前全国哪里买房最轻松,哪里压力较大呢?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全国购房难度榜单发布,其中通过收入和房价比确定购房难度,北京位列排名前列位购房难度较大,而贵州则在30个省市中位列第28位,成为买房难度较低的地方之一。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榜单中所有数据都是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和各省区统计局公布的信息。所谓的购房难度,是指房价收入比,比值越高,难度越高。根据房价收入比计算公式,2015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

据榜单显示,北京房价收入比14.5,连续三年位列全国排名前列,成为全国购房难度较高的城市,上海和海南则以14和12.1位列第2、3位。而贵州位居榜单的第28位,是倒数第三,收入房价比为5.1,属于买房相对轻松的省份。此外湖南、内蒙古则位居最后两位,比值为4.8和4.4。北京、上海、海南、天津、广东、福建和浙江7省市房价收入比偏高(均超过8.5)。

从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来看,西部地区普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过各地之间有差距,陕西、四川、重庆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相对较高,贵州较低。

此外,根据之前公布的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榜单显示,房价收入比平均值为10.2,贵阳以6.1的比值位列第31位,仅高于沈阳、呼和浩克、银川和长沙,属于购房相对轻松的城市。有数据显示,4月贵阳新房均价为4530元每平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