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轨道1号线用的是“合成树脂枕”

2016-05-19 07:57:16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记者5月18日从贵阳市轨道公司获悉,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合成树脂枕60-9#道岔施工工程,日前顺利完成首件验收。

日前,由贵阳市住建局质量技术监督站,市轨道公司以及中铁二院、中铁四局等相关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分别进行了现场验收和资料检查。在1号线场坝村站的现场验收环节中,验收组根据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通过实测实量、观察等方式,仔细查验了首组道岔钢筋绑扎、焊接、轨距、水平、方向控制等情况。

据介绍,合成树脂枕简称合成枕,是由连续纤维增强聚氨酯发泡制成,作为一种新兴轻质高强环保型材料,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方便施工,便于维护,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是取代木枕、混凝土枕木的较佳替代品,尤其适用于高铁及地铁的特殊部位。其优点是减少木材采伐,提高轨道交通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且不吸水、电绝缘性好、耐老化、耐腐蚀、耐油性好、耐热性好、耐火性好、耐疲劳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