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较大限度保大十字交通 地下通道主体施工下月开始

2016-05-19 07:56:47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大十字地下通道建设开工两个半月来,目前路口的通行情况良好。下月,地下通道主体施工将展开,大十字路口将分区域开挖围挡施工,智诚百货大楼、鲜花广场和时代广场前将分别拓宽一条约150米长的车道,增加路口围挡施工后的通行能力。

暗挖施工保证交通不中断

为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较低,大十字地下通道采取盖挖逆作法施工,也就是暗挖施工。同时,建设单位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门聘请了80名交通协管员,施工方中铁二局一公司派出20名工作人员协助交警,在施工期间维持路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大十字地下通道施工目前已完成排名前列阶段管线迁改施工,进入了第二阶段主体施工,至5月18日已完成桩基4根。据施工方负责人中铁二局一公司副总经理李毅介绍,之前车行道上的地下管线迁改施工都是在晚上进行,每晚11点开始,清早6点结束,挖开的车行道路面都用钢板铺设并保持与路面相平,不影响车辆通行。5月18日,开挖过的车行道上已全部恢复,看不出之前进行管线迁改时的痕迹,当天记者在大十字路口随机问了几名司机,他们都表示,前段时间曾经过这里,但只有两名司机表示看到过钢板,其余司机通过时未感觉到颠簸,没注意到路面被挖开过。

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谢学飞表示,暗挖施工导致建设成本增加,但能保证大十字路口交通不中断。

三条拓宽车道保障施工期间通行

据了解,下月,地下通道主体施工将正式展开,大十字路口将开挖。为缓解交通压力,施工将分5个区域共三次倒边施工,首先在大十字广场一角及智诚百货一角,路口两个对角同时围挡施工,第二次围挡鲜花酒店一角以及老百货大楼一角同时施工,最后在十字路口中间区域围挡施工。

道路开挖围挡施工后,在不拓宽道路的情况下,路口有的地方可能只剩下一条多点车道,车辆通行将受到很大影响。为增加通行能力,智诚百货大楼前的中山东路上,鲜花广场前的中山西路上以及时代广场前的中华中路上,将分别在接近路口处拓宽一条约3.5米宽、150米长的车道。

5月18日,记者在中华中路上看到,时代广场前的拓宽车道已有几十米已修好,接近大十字路口的一半及中山东路和中山西路上两条拓宽车道也即将动工,全部将于5月24日修好,施工结束后也会一直保留。据了解,这三条新拓宽的车道在施工期间至少会提高大十字路口30%的通行能力。

据了解,大十字地下通道为人防地下室,框架结构,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4235平方米,建筑高度5.7米(屋面至地下室底板),通道满足净高不小于3.5米,出入口每个楼梯设置手扶电梯,远期与大十字广场、智诚百货、老百货地下室连通,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明年4月全部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