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缓堵“十要十不准” 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2016-05-18 07:43:33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5月17日下午,贵阳市交委会同与治堵有关的贵阳市相关职能部门及云岩、南明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和缓解交通拥堵“十要、十不准”规则。据悉,贵阳市将全面开展整治城市交通拥堵专项行动,从规范出行行为、严格占道施工管理、清理占道经营、优化交通组织等方面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交通拥堵。

据悉,结合贵阳市城市建设的现状,要缓解交通拥堵,只有减少施工、城市作业、非交通占道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在建设管理过程中深入挖潜,尽力拓展道路资源并切实提高利用效率。为此,由贵阳市牵头,组织市交管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属地政府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十要、十不准” , 如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可向贵阳市交委会举报。

据了解,此次贵阳相关部门发布的缓解交通拥堵“十要、十不准” , 从市政建设占道施工、抢险作业、园林绿化养护作业到环卫、洒水作业以及占道经营、城市物流配送车辆通行等涉及到城市管理和施工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不准,主要涉及施工类精细化管理。如园林绿化养护、环卫、洒水作业均不准在交通高峰期进行作业,环卫设施不准摆放在车行道上。

针对当前城市交通拥堵,贵阳市交委统筹相关单位和部门已排查出贵阳市施工类、吸引源类、公交瓶颈类、整合制堵类较为突出堵点27个,为切实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贵阳市交委将会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以堵点类别为基础,综合施策,制定了一点一策制堵措施。目前,各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逐步推进,重拳出击开展治堵工作。

贵阳市交委主任丁振表示,下一步的治堵行动中,贵阳市交委还将针对公交车和出租车出台相关“十要、十不准” , 提高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满意度。

十要十不准

一、市政建设需占道施工要精细组织、错时倒边、设置便道,不准中断交通。

二、施工围挡要“即围即建、建成即拆” , 不准“围而不建、建成不拆” 。

三、非抢险类市政设施维护作业要在夜间进行,次日恢复通行,不准延时施工影响交通。

四、在道路上进行抢险作业,要立即通知市政及交警部门,及时发布信息,不准因施工组织欠缺严重影响交通。

五、白天通车的施工路段要对道路设施进行精细维护,不准因路面不平等因素影响车辆顺畅通行。

六、园林绿化养护作业要安排在白天9:00—16:00和夜间进行,不准在交通高峰期进行作业。

七、环卫、洒水作业要在交通平峰期进行,不准在交通高峰期作业,环卫设施不准摆放在车行道上。

八、市政管理部门要加强路面巡查维护、保证路面平顺,不准因路面原因造成车辆减速、绕行。

九、要严格限制和规范占道摊点(夜市)进场时间和摊区设置,不准占用主、次干道车行道(含人行道)摆摊设点。

十、城市物流配送要调整作业时间,不准在早晚高峰进行配送。

注:白天: 7:00—19:00;早高峰: 7:00—9:00;晚高峰: 17:00—19:00;交通平峰期: 10:00—16: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