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拿下19个签约项目 投资金额超67亿

2016-05-16 09:12:42 来源: 新华网

从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了解到,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特色主题展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的贵州省,5月13日在推介会上拿下19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为67.94亿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多彩贵州”馆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贵州馆设计围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主题,以象征贵州“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4种地貌类型的4种颜色为主色调,用缤纷的色彩元素,渲染出靓丽的多彩贵州。展馆一共展出1000多件展品。

这19个签约项目涉及文化旅游、文化演艺、文化休闲娱乐、乐器制造等产业。据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柳盛明介绍,此次的签约项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文化+大数据”,通过文化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形成一批新的文化业态,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二是“文化+大旅游”,通过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推进旅游业的井喷式发展;三是“文化+大扶贫”,在保护的前提下,从贵州近千个高级或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选择能够制作成文化商品的部分,按照规模化、市场化、标准化的要求,制作成产品,推向市场。

据悉,贵州省委省政府2016年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对发展贵州文化产业一共出台了三个文件,涉及建设文化强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柳盛明说,这些政策最后都要通过企业来实现落地。

除了把企业“引进来”,贵州文化产业还要“走出去”。当天,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和深圳市文化改革发展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黔深两地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贵州特色文化资源与深圳文化创意资源深度融合、推动贵州文化“走出去”。

依托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排名前列合作项目——“多彩贵州非遗村”入驻深圳品牌授权协议也同时签订。目前,“多彩贵州非遗村”已经入驻58家优秀非遗企业及近万件民族文化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