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避暑城市名城百佳榜单出炉 贵阳昆明进入前十

2016-05-13 07:30:56 来源: 贵阳晚报

近日,“第十三届(2016)中外避暑旅游口碑金榜”在香港向全球发布。在该榜单的“全球避暑名城百佳榜单”板块中,贵阳与去年一样继续位列第九。中国仅有两个城市进入该榜单前十名,一个是贵阳,另一个是昆明。

此次评选由世界文化地理学会(ICGA)、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CICC)、亚太环境保护协会(APEPA)、中华口碑传播中心(CPPC)四大机构联合评选,采用避暑旅游城市研究评价八项基本指标,即:具有特色人文与生态旅游资源禀赋;5至8月份历史天气分析具有夏季气温、风力、日照、紫外线、雨量、空气湿度、空气质量、负氧离子量等综合避暑舒适度比较优势;植被覆盖率较高,灰霾、沙尘、极端高温影响较小;主要水系水体水质较好或综合治理成效较明显、公众与旅游者可获得较好亲水感受;旅游吸引物与品牌塑造、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市场组织实效明显,重视通过规划与投入努力发展避暑旅游经济;生态环境系统、生物多样性、自然与文化遗产保育较好;旅游休闲空间追求低排放、低能耗、低污染,倡导低碳出行与低碳生活;中外旅游者通过亲身感受对当地夏季旅游舒适度给予较好口碑赞许。

贵阳市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全市森林覆盖率为42.3%。环城林带提供了富足的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达2700个以上,超过正常值的几倍,可谓“天然氧吧”。无论是与同纬度城市相比,还是与中国及国外的著名避暑旅游城市相比,“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同样具有夏季凉爽、紫外线低、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海拔适宜、生态环境优良等优势。在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在24℃左右,与国外夏季避暑城市相近,比国内部分夏季避暑城市要低。

在这份榜单当中,除了全球排名外,国内避暑榜单按照名城、百佳县、名山、小镇进行了排名,贵州九个地州市也均有小镇、名山等入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