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迎接地铁时代到来 地铁建设工作将再次提速

2016-04-25 07:44:23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自贵阳轨道交通1、2线建设启动以来,贵阳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保障轨道交通建设。

面对贵阳轨道交通建设所涉及的土地和房屋征收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问题,贵阳市建立起“市级统筹、以区为主、整合资源、攻坚克难”的征收工作机制,严守“依法征收”、“阳光征收”两个原则,采取“市周调度、各区日调度”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各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征收补偿方案,分别制定了结合区情的征收工作措施。

轨道交通2号线征收工作以来,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白云区四大班子领导挂帅,成立征收工作指挥部,由各区主要领导担任征收工作组组长。

白云区艳山红镇大山洞村大山洞组村民杨永祥怎么都想不到,区委书记会来到他家里,给他讲解征收政策和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性。白云区自轨道交通2号线征收工作启动以来,要求区领导、区直机关干部亲自担任包保组组长,将被征收的土地和房屋落实到人,分站点、分区间,明确完成时限。目前,白云区28个包保工作组按照“包区间、包签约、包搬迁、包交房、包拆除”五包责任制,已完成2号线车辆段土地征收479亩、房屋征收87栋。

坚持需求导向。针对征收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各区加强统筹调度,各部门加强联动协调,着力化解征收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

今年春节期间,观山湖区轨道交通2号线征拆小组工作人员张明烦恼不已,观山湖区轨道交通2号线的土地房屋征收遇到了“大块头”。

2号线沿线所涉及的大型企业和房地产项目太多,征收工作遇到很大的阻力。为了顺利如期完成征收工作,观山湖区还组建了5人律师团队,用专业法律知识,为征收工作提供保障。观山湖区对被征收企业实行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区直各部门协调联动,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最终在3月底前如期完成轨道交通2号线6个站点4个区间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为了按期完成轨道1、2线建设的目标任务,贵阳市召开土地房屋征收攻坚大会,与各区和市轨道公司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实行目标责任考核,由贵阳市督办督查局督办。

在贵阳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房屋和土地征收工作指挥部统筹、指导、协调、督促和市、区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1号线的征收工作已基本结束,轨道交通2号线已提交土地483亩,占比92%,房屋签约14.86万平方米,签约率66.3%。为激励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再提速,贵阳市政府对率先完成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的观山湖区和经开区进行表彰和奖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