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5家上市房企3月份销售面积销售额“量价齐飞”

2016-04-08 08:02:16 来源: 证券日报

一线城市及周边地区房价快涨致使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受益楼市春节后的迅猛回暖,目前已公布一季度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几乎全线飘红。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包括万科在内的15家上市房企公布2016年3月份销售额,合计销售1408.25亿元,与这15家上市房企去年同期的617.5亿元相比,涨幅高达128%,销售面积同比涨幅也高达92.9%。

“除了一线城市房价飞涨外,一线城市周边区域也是‘量价齐涨’的重要市场。” 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这一趋势上半年将不会改变,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也在提高。

销售额、销售面积大涨的同时,上市房企的成交均价也在快速攀升。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5家房企3月份成交均价为1.16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2%,去年此时,则为9800元∕平方米。

例如,万科3月份卖掉了336.1亿元的房子,同比大增128%,仅一季度销售额就高达752.4亿元,超出恒大地产近100亿元。

一线城市及周边地区房价快涨致使房企重燃拿地热情。一季度销售124亿元的雅居乐于年初就定下了6倍扩张计划。雅居乐主席兼总裁陈卓林曾在业绩会上表示,过去两年拿地较为审慎,2016年公司将有100亿元补充土地储备的预算。

全力追逐万科的恒大地产对今年的市场判断也较为积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表示,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呈现量价齐升,相信公司2015年增加土地购买、增加新开工面积的决定,是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步。

国信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则认为,行业销售增速将于2016年上半年见顶。报告称,从历史规律来看,拐点已不远,或发生在春夏之交。而目前来看,二手房成交已经出现滞涨现象,预计下半年房地产销售开始逐步承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