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专访优品城邦田维军:贵阳楼市改善型需求提升

2016-01-22 16:5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丹

优品城邦营销总监田维军:2016贵阳楼市改善型需求提升

——搜狐焦点贵阳站特别专访

2015年贵阳楼市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一年里,贵阳楼市到底交出来了怎样的一份答卷?2016年的贵阳楼市又会有什么新的变化呢?搜狐焦点贵阳站特别对话优品城邦营销总监田维军,为您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深度对话!

优品城邦营销总监田维军

如何评价2015年的贵阳楼市?——“困难”

对于2015年的贵阳楼市,田维军用了“困难”两个字来形容,简单、明了。在他看来,2015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分化非常明显,一、二线城市不管是从销量还是价格都是非常不错的,比如深圳销量和价格都大幅上涨,甚至仍然出现日光盘的现象,但包括贵阳在内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就比较困难了。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前几年整个市场的投资开发力度过大,在加上政府对保障房的重视,导致2008-2015年期间大量保障房入市,与刚需市场冲击非常大。2015刚需市场透支现象严重,在三四线尤其是州县特别困难。所以从2015年整个市场来看,对开发商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希望这一现象能在2016年得到缓解。

2015年的楼市调控政策十分密集,虽然有330政策、放开二胎、公积金政策以及连续几次的降息降准,但田维军觉得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作用都非常有限。除此之外,再加上由于宏观经济不好,各行各业都出现萧条的景象,老百姓收入在减少或者说对未来收入增长的期望值降低,也会放缓老百姓的购房计划。

房产凋落拖累宏观经济?——“不敢苟同”

有人说,正是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凋落拖累了我国的宏观经济。田维军却无法赞同这种说法,他表示,“这种说法我不敢苟同,中国的经济是靠固定资产投资、消费以及出口这三驾马车拉动。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包括房地产投资、市政基础设施投资等等,房地产虽然在国民经济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从国民经济支柱角度来看,房地产所占的比例还是很小,大概占据1.5%左右吧。因此,它对国民经济的支柱影响并不是很大。”

就对房地产的影响来说,应该是对它产业链上下的相关产业影响比较大,有相关数据表明,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多达17个。所以田维军觉得是因为房地产市场不行,导致其他行业相继萎缩,这个说法更准确。

优品城邦为何销售火爆?——“产品与市场需求相契合”

2015年贵阳楼市甚至全国大部分城市都比较困难,但从优品城邦项目销售情况及交房反馈来看,都非常好,这令人费解。田维军分析称,2015年的贵阳市场,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变化,就是刚性需求在萎缩,而改善型需求逐渐在入市,刚需与改需在户型大小、项目质量、绿化环境、物业服务等各方面的要求都是有差距的。而在刚性需求方面,受支付能力限制,所以购房者在考虑置业的时候,价格成了他们最主要的考虑因素。

优品城邦这几年的销售业绩之所以能维持在贵阳销售排行榜前十的位置,在田维军看来主要是因为有以下几个契机:排名前列,一期2000多业主顺利交房,品质呈现赢得了很好的口碑;第二,项目推出的产品很好的迎合了贵阳市场需求。前两年刚性需求占主流的时候,项目就推出很多小户型,销量非常不错,而在2015年主流客户群在发生改变,那时公司也适时的推出大户型高层、精装房以及实景洋房可以。“所以说我们项目的产品与市场需求是相契合的”,田维军说到。

返乡置业有无优惠?——“不能抱太大希望”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潮渐渐来袭。 而刚出台的“贵阳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更是为今年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提供了较为良好的置业环境。面对越来越多的返乡置业人群,优品城邦项目是否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呢?

田维军称,“在临近春节抓住返乡置业人群进行销售,对我们项目来说已经是一个惯性动作,但今年的返乡置业情况,我个人认为会让大家失望。” 他谈到,相对这部分人群,主要是刚需占主流,但针对贵阳市场,已经对刚性需求倾销透支的一个状态,因此田维军认为今年的返乡置业要抓,但数量和规模与往年相比会大幅减少,不能抱太大希望。当然返乡置业群体在减少,我们也不能忽视,针对返乡置业的购房人群,项目会提供车票报销等贴心优惠。

最后,田维军为我们介绍了优品城邦的较新产品。据了解,优品城邦二期产品将在2016年全新推出。除了阔景高层外,还有情景洋房,并且二期产品将会在一期的基础上,对户型设计、园林景观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升级,其旨在提高生活品质。田维军表示:“全新产品预计在三月份亮相,希望大家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