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房贷新政陆续实施 还清贷款二套房享首套政策

2014-10-27 10:00:03 来源: 金黔在线

  自9月30日央行发布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以来,各行陆续推出了首套房认定新规及贷款利率政策。记者从我省各大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的相关细则也陆续落地,并开始实施。

  据了解,工行对拥有2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2套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40%。利率则根据综合情况而定,执行基准利率。

  建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当地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区别确定。另外,在首套房贷认定上,“对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农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含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可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据了解,各大银行房贷新政执行后,购房贷款申请首付3成的条件大大放宽了:不仅排名前列次购房者可享受首付款比例30%的政策;名下只有一套房的购房者,在结清房贷后再买房也能享受首套房3成首付房贷优惠政策。对于拥有两套房甚至更多的人,想再购买新房,只要结清原有的购房贷款,也可以到银行贷款了,贷款首付款比例为40%到60%不等。

  对于购房者关注的房贷利率问题,各大行表示,“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区别确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