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地铁2号线总投资177.3亿元 建设工期四年半

2014-10-16 11:04:26 来源: 金黔在线
10月25日爬房团报名窗口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电话    
2、选择线路  
  查看结果

  贵阳轨交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将于明年开建——

  总投资177.3亿元建设工期四年半

  10月15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工程估算总投资177.3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6个月。

  批复同意工程线路全长27公里(一期),均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3座,线路起于白云区七机路口站,止于油榨街站,为南北——东西——南北骨干线,其中,换乘车站4座,诚信路站、延安路站与1号线换乘,马王庙、浣纱路(原客车站)2座车站预留与其他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与1号线共用控制中心。

  2号线车辆采用b型车,运营时速80公里,采用6辆编组,每列车编组是6节车厢,每列车定额乘坐1460名乘客。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审查会已顺利召开,下阶段将开展初步设计相关工作,其中,金阳段部分站点的管线和绿化迁改工作已经启动,为一期工程2015年顺利开工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轨道交通2号线是观山湖区与老城区联系的第二条轨道线路,建成后,将加强老城区与三桥片区、白云片区和龙洞堡组团的交通联系,支持外围片区发展;同时,与1号线形成轨道交通“x”网络结构的基本骨架,分担1号线客流压力,进一步改善老城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