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工商局地板质量监测结果 合格率不到三成

2012-03-20 09:42:27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杨露怡

  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2011年省工商局对全省流通领域强化木地板质量进行了监测,通过随机抽取样品35个批次检测发现,只有10个批次的商品合格,合格率不到三成,25种强化木地板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

  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表面耐磨、标志等指标。其中,静曲强度是反映产品机械强度的重要指标,主要决定木材以及胶合质量,最终反映在地板榫槽结合的抗破坏能力方面,指标越高,地板抗外力弯折强度越好,而强化木地板中的甲醛,一旦过量的话,会对人体产生危害,若长期处于甲醛高浓度的环境中,就会有致癌的危险。

  目前,针对监测发现的问题,省工商局已责成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工商部门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强化木地板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商家,如果对商家的经营资格有怀疑,可要求查看其营业执照;其次,要注意检查产品包装,要知道根据产品标准规定,强化木地板的包装上应注明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出厂日期、产品名称、表面耐磨等级和相应转数、甲醛释放限量标志、数量及防潮、防晒等标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