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筑首套房贷建行恢复基准利率 7折利率成传说

2012-03-14 09:53:14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迪 吴东俊

  近日,北京、上海等城市纷纷传出四大行首套房贷政策已经开始松动,在恢复基准利率的同时,建行甚至出现了首套房利率9.5折的优惠。记者昨日走访贵阳多家银行后获悉,贵阳四大行并未出现首套房利率松绑现象,而重回7折利率更是“遥遥无期”。


 

  市民希望

  趁利率下调买房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贵阳中工农建四大银行后获悉,除建行已将首套房基准利率由上浮10%放宽到基准,其余三家银行均未有变化。

  “和你一样,我也是在网上看到外地城市房贷都有优惠调整,所以到银行了解情况,但是似乎贵阳的房贷依旧没有什么变化,都还是7.05%,如此算来,假如贷款30万,按照基准利率,每个月要还款2451元,比打7折下来要多还387元,还是再等等吧,说不定过段时间贵阳就开始有优惠政策了,反正租着房子住的,也不急这一哈,我还想再等等。”听闻记者也是前来询问房贷一事,市民张先生也凑过来跟记者聊起房贷来。

  在省府路工行营业大厅内,正在办理房贷的市民杨小姐对记者说,本来自己也想再等等的,看看房贷会不会有优惠政策,无奈自己和家人看中了金阳某楼盘的一处高档花园洋房,房价也还将就,不算太贵得离谱,为了买到心仪的房子,也只能接受基准利率的房贷了。“总不能一直等下去吧,房贷利率是下调了,可到那时房子也早卖光了,没意义嘛。”

    四大行

    仅建行恢复基准利率

  记者调查获悉,目前,贵阳四大行中,仅有建设银行恢复了基准利率,而其他三大国有银行均未有变化。

  与此同时,工行纪念塔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如果购买的首套房符合优质楼盘、开发贷款支持楼盘等条件,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优惠。如不满足就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首付方面,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首付仍按照30%的标准执行。而如果购买的是二套房,房贷利率至少是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至少需要支付60%的房款。

  本月初,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把首套房贷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内,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定价。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则更旗帜鲜明在提案中呼吁:对置业和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首套房贷

    7折或难重现

  “我现在已经不再期待房贷利率能恢复到7折的优惠了,能回到基准利率或者打个9折、8.5折就已经很不错了。”在贵阳乌当某食品加工厂工作的赵强显然对未来房贷的走势信心并不是很足。

  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外地股份制银行信贷部经理对记者说道,对于首套房贷,把握在基准利率之内,只能根据客户的风险程度来制定,如果是银行内的优质客户,那么首套房贷利率或许还能够有9.5折的优惠。但就大多数普通购房者而言,并非人人都有条件和机会成为享受银行业务优惠的优质客户。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给出9.5折的优惠,具体情况还需根据银行的资质及首套房购房者的还款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而定。”该经理说道。

  “虽然国家层面曾多次提及满足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在政策上不存在障碍。但是房贷利率优惠程度很难再回到2009年的7折、8.5折优惠。毕竟,对于商业银行来说,资金成本还是比较高的。”中地行贵阳分公司市场研究部主任刘斐分析说道。

   短期内

    房贷不会下调

  采访中,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均表示,短期内银行不会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

  另外,目前不仅是房贷利率有所松动,首套房贷审批速度也加快了,有的银行只需一两周审批流程就能完成。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申请贷款比年前容易多了。今年以来银行房贷的速度已经做了全部调整,贷款额度也相对宽松,基本上在两个星期左右,最长也就一个月左右就能批下来了。

  这些人士均表示,在房贷款利率没有普遍下调的前提下,首套房贷向基准利率回归以及优惠房贷利率现身,不会解读为政策全面放松迹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