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息烽县:拟将全力打造黔中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

2012-03-12 09:59:02 来源: 金黔在线 作者:刘洁 王太师

  2月24日,记者从息烽县了解到,该县在组织学习贯彻国发2号文件精神中,把打造黔中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为核心,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把政策支持转化为抓项目的突破口,抢机遇、挖项目、拟规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增比进位目标。

  息烽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息烽地处黔中经济区、紧邻黔北经济协作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该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科教兴县、环境立县、旅游活县”战略,自加压力、加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初,国发2号文件中提出要加强磷矿资源整合,建设织金——息烽——开阳——瓮安——福泉磷煤化工产业带,这对于息烽日益发展壮大的小寨坝磷煤精细化工基地无疑是如虎添翼。

  该县将紧紧抓住贯彻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推动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的机遇,充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结合资源、能源、区位和产业现状,以延长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为方向,大力推动工业膨胀总量,调优结构,从而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目前,该县磷煤化工产业实物产量达到500万吨以上,规划投资400亿元的息烽循环经济磷煤生态化工工业园区已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今年息烽县从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方向和资金重点投向等方面,收集整理了重点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160个,涉及农业、水利、交通、工业、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预计总投资120余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7亿元。该县将按照先急后缓、长短结合的原则进行梳理,有层次、有计划地推进项目编制和项目申报,争取更多更大的项目挤进国家、省、市盘子。目前,该县正在积极筹备循环经济、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重点旅游等项目的上报工作。

  以承办2012年贵阳避暑季开幕式暨贵阳市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载体,息烽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当前,该县正积极筹备编制温泉度假、生态体育公园、漂流等一批重点文化、体育旅游储备项目。已开工在建的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