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那些年我们无处安放的爱情 只是因为买不起房

2012-02-20 09:23:08 来源: 金羊网

  “有多少爱情毁于房子?”刚刚过去的情人节,80后华仔彻夜未眠,睡不着,华仔喜欢抽烟,头发塌在额头前,眺望窗外,高楼在夜光中若隐若现,“学生时代延续至今的感情,考验它的居然是一笔首付。”华仔叹了口气。

  爱情,很甜

  2004年的那个夏天,女孩馨儿高考失利后,认识了同是复读的华仔。懵懂与缘分,他们迅速相知、相恋,一起渡过高考的难关,双双从阳江来到广州的大学城上学。华仔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亲经营一些海产品,家中还有正在上学的弟弟、妹妹。上大学时,华仔积极地加入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在图书馆当助理,赚点生活费,每次工资到账,华仔总会带上馨儿,到市中心吃一顿大餐。

  “最浪漫的时候,我们在中心湖一起等流星雨、广大生活中心吃东西,或是在内环上跑步。”馨儿的闺蜜都认为,“大学四年,他们关系一直很好,两人性格也般配,我们都等着做伴娘。”转眼大学毕业,华仔在深圳某家IT企业工作,馨儿留在广州,华仔每月有五千元左右。华仔说,“寄给家用一千,给正在上大学的弟弟一千、与朋友合租的房子月租要一千,剩下的能攒点就攒点,有时候兄弟应酬,不可避免,工资涨了一些,但压力越来越大。”

  馨儿是个懂事、贴心的女孩子,每周一次约会的他们,去不了高档的消费场所,买不起奢侈品,更多的是,“逛一逛上下九,品尝下美食。”馨儿说,即便这样,也觉得甜蜜。

  逼婚,很苦

  女大当嫁,馨儿的家人催得有点着急,“你再不考虑婚事,过几年老了就嫁不出去。”馨儿的父亲总是“恐吓般”跟馨儿说。馨儿非常纠结,“男友当然特别希望,两人能快点结婚。”去年的春节,馨儿就带着华仔见了家长,馨儿的父亲借着酒气,一句话让华仔倒吸了一口气,“做父母的总希望女儿嫁个好夫家,知道你们在外打拼很辛苦,但起码也要有个住的地方,赶紧看房子付个首期。”即使,馨儿多次告诉华仔,“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但华仔坚持,“未具备一定经济基础条件前,怎么开口?”

  渐渐地,看着身边不少朋友一个个嫁为人妻,馨儿内心也变得矛盾,“父亲难道瞧不起华仔,华仔以后怎么在父亲面前抬头?”今年的春节,华仔再次来到馨儿家。对于结婚,华仔只字未提,因为前方等待华仔去奋斗的事,数也数不清。庆幸的是,华仔还能与一帮好兄弟喝酒缓压,“现在,幸福的额度怎么都以房、车、收入衡量了,难道要半裸婚?”

  首付,很难

  两个人在哪个城市发展?深圳还是广州?这个问题,华仔同馨儿“拉锯”了一段时间。馨儿在广州的工作是一个事业单位,算是稳定,但调动到深圳基本不可能,“我在深圳这边的工作也挺有发展前景,辞了去广州也有点可惜。”华仔同馨儿从毕业时所产生的问题,一直围困着他们。馨儿实话实说,“让任何一方辞去现有的工作,基本上都没可能,只能选择在广深高铁上继续奔波。

  闲暇时,华仔不时关注房产信息。面对房价的高涨、结婚成本的上涨,在没得“啃老”的情况下怎么买得起房、结得了婚?华仔无奈地说,“本想先存够一个二居室的首付结婚,没想到这两年深圳房价疯涨,以我现在的年薪算起,买一个80平方米的二手房,还要三年。”馨儿也坦言,“供房子是两个人的事儿。或许先领证,后补办婚礼吧”。

  看着周围的好兄弟,有的已在家人的支持下,买了房子和车后,娶了媳妇,华仔羡慕不已。华仔现在最害怕的是,“遇见高中同学,人人一见面就问:‘你们两个,什么时候结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