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上寻求单身女士合租 “你”租房“我”抢劫

2012-01-13 09:29:38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刘玉 李昊

  随着网络科技日渐发达,在网上发布招租信息已成为都市人一种便捷的生活方式。在网上发布的个人信息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发现并利用。近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利用网络搜索租房信息寻找发布合租信息的单身女性为作案目标,以看房名义入室抢劫的案件。

  欠巨债

    情侣预谋抢劫还钱

  据了解,嫌疑人林某(男,33岁)与谢某(女,22岁)系恋爱男女朋友关系,二人均无业。为帮男友林某做生意,谢某先后向家人及朋友骗取二十几万元。由于生意亏得血本无归,加之林某又因赌博欠下几十万元债务,各方债主纷纷催要。

  为了还钱,林某竟想入室抢劫,并说服女友共同作案。

   寻目标

    网上专找单身合租女

  随后,林某和女友开始在网上搜索合租信息,专找单身女性合租者。不久,受害女生胡某便成了林某的作案目标。

  准备好作案使用的绳索等物品后,为了不露马脚,林某新买了一个手机号,并让女友谢某用新手机号联系胡某,胡某看到来电要求合租的是女生,便降低了防备心理。

  二天之后,在胡某的租住屋内,双方决定签订合租合同。但就在胡某进隔壁房间找笔时,林某尾随从背后勒住胡某的脖子喊道:“只为劫财回家过个好年”。

  受到惊吓的胡某开始大声呼救,谢某因畏惧仓皇而逃。林某则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将胡某手脚绑住,抢走胡某随身携带的十元钱和手机。

   发短信

    向受害者朋友骗钱

  逃离现场后,林某又生歹计。在胡某手机上查到几名胡的好友,并用胡某的手机分别发短信,称遇到麻烦,要求汇钱。

  之后见胡的几位好友打电话过来咨询,林某因怕泄露未接电话。尽管这样,还是有胡某的3位好友发短信过来询问卡号,林某随即将自己的卡号发过去。第二天林某的银行卡上便收到胡某朋友杨某汇入的5000元现金。

  后经询问,杨某表示,因与胡某关系太好,虽然卡号的户名不是胡某本人,但也没产生怀疑就汇了款。

  据警方介绍,案发后第5天,嫌疑人林某与谢某在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