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香港对外宣布全年销售158亿 同比增长39%

2012-01-13 09:28:2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宁

  1月12日晚间,保利香港对外宣布,公司2011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158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为215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39%和47%。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计算,12月单月,保利香港实现合约销售15亿元,环比11月份增长了25%。另外,截止2011年12月底,保利香港共有土地储备及在建项目按建筑面积计算约2360万平方米。

  按照保利香港2011年180亿元的销售目标,全年仅完成了约87.8%。早在11月份业绩发布的时候,保利香港相关负责人就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180亿目标肯定是完成不了的”。

  对于其原因,该负责人指出,主要因素是近几个月销售受调控的影响较大,没想到市场的变化会这么快,超过公司此前的研判。而且,这几个月市场需求所表现出的观望情绪非常浓厚,所以这方面对公司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不过,虽然全年目标难以完成,但39%的业绩增长在一些券商看来依旧还算不错。据中银国际分析师魏晟旻此前表示,虽然保利香港180亿完成不了,但至少它不会比其他房企差太多,算上12月份估计全年也能完成160亿左右。而且它的同比增长能达到40%多,这一点许多公司是达不到的。

  魏晟旻还称,对比其他房企,保利香港的业绩已然是不错的了。她举例,比如都说中海完成目标了,但其实并不算“是”,因为中海在今年提出的销售面积目标是630万平米,而11月底它才卖了520万平米(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58.2万平方米),这之间还相差很大。

  “再比如富力,今年年初提出400亿,到了9月份又宣布降低目标,提出了320亿,但到了11月份它也才完成了不到270亿,所以富力320亿也将难以完成,这样的例子今年非常之多。魏晟旻认为。而富力地产公布的业绩显示,其全年销售额为300.4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