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台湾2011年不动产投资逆风上扬 交易额创新高

2012-01-05 09:17: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斌华 李惠子

  记者4日从台湾主要房地产服务运营商香港戴德梁行台湾分公司获悉,2011年台湾不动产投资没有受到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交易金额创历史新高,全年交易量为1378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010年的1006亿元增长约37%,也刷新了2007年的1193亿元的交易量纪录。

  戴德梁行台湾分公司提供的研究报告说,2011年,台湾商用不动产的买家几乎全是本土法人投资机构,其中寿险公司投入金额约567亿元,占整体交易比例的约41%。寿险公司投资标的仍偏好办公大楼,因为着眼其租金收入的稳定性及资产管理的单纯性。

  在土地市场方面,2011年台湾土地交易金额达1150亿元,连续两年突破千亿大关,显示虽然当局致力“打房”,但投资人对于土地资源的持续需求丝毫未减。

  展望2012年,戴德梁行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颜炳立说,排名前列季度因有选举因素导致市场充斥浓厚的观望气氛,加上奢侈税实施后,短期投资者已退出市场,买家购置商用不动产将回归长期投资及自用,但并不意味投资脚步停滞,因为在低利率时代,商用不动产“仍是闲置资金的停靠站”。至于普通房产交易,则可能降温、降量,价格也可能略微调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