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将扶贫生态移民工程 搬迁150万贫困群众

2011-12-27 09:33: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丽、陈嫱

  贵州省将启动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用9年时间搬迁150万贫困群众。

  正在召开的贵州省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按照2300元的国家新扶贫标准,贵州还有1521万贫困人口,占全省农村人口的45.1%。贵州贫困人口和贫困发生率均为,在全国贫困面、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

  据了解,2011年贵州"十大民生工程"完成投资650亿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1万人,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万人。明年贵州将全面推进集团帮扶,继续落实"摘帽不摘政策",按照2010年扶贫标准减少贫困人口60万人。

  贵州将按照国家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思路,全面启动实施武陵山区、乌蒙山区和滇黔桂石漠化地区三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扶贫、生态环境建设与生态移民、劳动力素质提升为重点,大力实施一批扶贫民生工程,发展十大扶贫特色产业,选择10个县开展产业扶贫整县推进试点。

  贵州省提出,将用9年时间投入180亿元,基本完成全省35万户、150万贫困群众的搬迁任务。省财政将新增安排3亿元引导资金重点用于连片特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同时,新增100家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