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住宅用地均价降9.9% 土地出让金小幅下降

2011-12-21 09:2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 指数研究院日前在“第八届中国数字地产节”上发布报告指出,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全国住宅用地量价全面下行,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降幅显著。1-11月,全国133个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146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9.9%;整体溢价水平为13.9%,比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比2009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其中10、11月均在6%以下,处于近三年来的低位。

  供求方面,全国各类土地总供应及成交的面积仍高于去年,但住宅用地市场下滑明显。1-11月,全国133个城市招拍挂市场共成交各类土地9.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6%;其中,住宅用地共成交3.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1%,而同期商办用地、工业用地则分别增长18.3%、40.6%。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十大重点城市的住宅用地成交面积的降幅大于全国水平。1-11月,十大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面积达6332万平方米,占全地成交量的18.9%,同比下降23.5%,其中10-11月份成交量的同比降幅达36.5%。

  各类土地总出让金小幅下降。1-11月,133个城市土地招拍挂总出让金达1.7万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8%。但住宅用地出让金降幅较大。1-11月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为1.1万亿元,同比下降15.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