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龙头房企前11月揽金7000亿 半数目标难实现

2011-12-20 09:41:17 来源: 证券日报

  事实上,今年前11个月0房企的销售总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有房企表示,明年依旧会上调销售目标

  近期,前11个月龙头房企销售数据纷纷出炉。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可知,20家龙头房企前11个月销售总额高达6943.72亿元,其中,排名前十的房企前11个月销售总额为5235.22亿元。

  虽然业内纷纷认为楼市已经步入下行通道,但事实上,今年销售排名靠前的十大房企的销售总额,已经超越去年0房企所取得的销售业绩。

  而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上述20家龙头房企中,有半数左右恐怕难以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12月19日,一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某大型房企人员表示,公司今年全年销售目标基本上难以完成。不过,虽然对“明年的楼市情况,我们不抱乐观的态度”,但是在2012年销售目标的制定上,“我们依旧会选择上调目标销售额。”

  半数龙头房企

  难实现销售目标

  经历过去两年土地市场的疯狂与住宅市场的红火,2011年初,一线房企纷纷大幅调高销售目标。其中,尤以绿城最为引人注目——有报道称,2009年一度位居销售亚军、2010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的绿城集团老总宋卫平在去年年底表示,“增加200-300亿买地的钱,三年以后我们大概就可以赶超万科”。

  彼时,绿城还被与龙湖相比较,“她(龙湖)能不能赶超我们,我认为这是一个问号。”

  然而,2011年的11月,宋卫平挑灯夜书,回应绿城的“破产”传闻,悲情之声,闻于“诸侯”。也是在今年的11月,龙湖地产以356亿元的总销售额排名居于绿城之上——龙湖赶超绿城,不再是问号,而是感叹号。

  在已公布具体销售业绩的20家龙头房企中,绿城距离全年550亿的销售目标最远:前11月销售金额为307亿元,目标完成率仅为55.80%。

  事实上,除去绿城外,包括雅居乐、富力等在内的龙头房企要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也颇具难度。截至11月30日,除去恒大、中海、中建国际、华润置地、建业以及花样年等少数房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外,其余14家龙头房企距离全年销售目标尚有一段距离。

  “坦白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要完成全年370亿的销售目标,不太现实”,12月19日,雅居乐有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称,雅居乐年初制定全年销售金额370亿元、销售面积330万㎡的目标,如今几乎不可能完成,“现实来说,有可能最终完成300万平米(的销售目标)”。

  另外,WIND发布的房地产行业周报中称,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2月9日举行分析员电话会议,指今年销售目标或落空,全年合约销售金额最多将落后目标10%。

  就此,龙湖相关负责人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以目前的销售形势来看,公司要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存在一定的压力。

  20家龙头房企

  前11个月揽金近7000亿

  公开资料整理显示,前11个月20家龙头房企销售金额总额为6943.72亿元。其中,销售金额排名靠前的10名房企分别为:万科(1157.2亿元)、恒大(791.1亿元)、保利(676.22亿元)、中海外(665.2亿元)、碧桂园(394亿元)、龙湖(356亿元)、绿城(307亿元)、中建国际(302.5亿元)、华润置地(301亿元)以及世茂(285亿元)。

  以上0房企销售金额总额为5235.22亿元,而去年全年0房企(住宅销售为主)的销售总额也不过4950亿元。

  而上述10名房企中,除去绿城中国,其余在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金额均已经超越去年全年业绩。而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房企的销售均价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同比上扬。

  而一度传出要全面停工传闻的雅居乐,其相关人士也对《证券日报》记者否定了这一消息。同时,上述人士表示,尽力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依旧是雅居乐的首要任务。至于明年的销售计划,还要待稍晚些时候才会制定出来。

  “目前,我们在致力加快销售回款”,龙湖的相关人士表示,资金的回笼是公司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

  至于率先下调全年销售目标和销售均价的富力地产,执行董事吕劲最近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关于公司策略的问题时表示,富力旗下5万/㎡的项目,并不乏人问津,并且未表示公司会有策略方面的调整。

  与此同时,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大型房企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明年的市场,“我们不太乐观”,但明年的销售计划和今年相比,依旧会保持一个增长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