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龙洞堡机场5号线封闭排名前列天司机们有点懵

2011-12-13 09:49:44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作者:李慧超 刘先诚

     在将1号停车场封闭后,昨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又封闭了机场5号线,旅客开车前往机场就必须调整路线行驶。昨日早晨10点,记者选择在高峰期再次来到机场,对调整路线后的交通情况进行探访,发现许多司机仍然因为不熟悉路线显得有点懵。  

  司机不熟悉路线只能跟着车流走

  根据订票信息显示,昨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进出港的航班次数有162班,旅客吞吐量在1.7万人次左右,属正常水平。

  早晨10点,记者沿着油小线驱车前往机场。在进入机场范围后,记者看到原本直接右转上桥进入航站楼的5号线路已经封闭,路边有两名工作人员在指引车辆绕行。记者按照调整后的路线直行行驶,沿着2号线右转进入4号线,一路上的交通都很畅通。进入了4号线后,记者再次右转,进入1号线,车辆开始处于缓慢行驶状态。

  随后,记者下车观察,发现交通不畅通的情况只在由4号线转入1号线的车道上发生,对向的车道是畅通的。记者数了一下,由4号线转入1号线的车辆有10多部,数量并不多,之所以交通不顺,是因为在1号线的尽头,也就是上引桥与过渡停车场的交叉路口,一些司机要进入航站楼,一些司机要去停车场,还有一些司机想要调头,但周边只有一块指示牌标明停车场的方向,其余就全靠交警在路中间指挥。许多司机因为不熟悉路况,只能一边缓慢行驶一边向交警问路。

  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他昨日早晨送人来机场时发现5号线封闭,“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走,但是想到大家都是去机场,走的路线应该都一样,就跟着车流走走看,不行就问交警吧。”

  回程,在从机场进入市区时,记者仍然沿油小线行驶,一路畅通。

  机场优化流程保畅通

  接近年底,很快就是春运,届时将会有大批的旅客在机场进出。如何能在机场施工的同时,保证旅客的进出方便?记者从机场管理部门了解到,因为机场扩建施工,场内交通情况复杂,对机场而言,也是一场考验,目前机场方面已经联合相关部门,投资超过200万元,对整个流程进行优化,保证旅客的进出。

  据介绍,优化流程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首先机场加派人手,在停车场、航站楼等点都设有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其次机场在过渡停车场与航站楼之间设置了6辆摆渡车,免费运送旅客来往两地,民航大巴从机场前往市区的发车时间也由原来的每半小时一班改为坐满即走。此外,机场联合相关部门已经在陆续添置指示牌为驾驶员指路。最后,机场要求施工单位保持清洁卫生,不让旅客受到灰尘的污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