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渐加大 降价不是调控终点

2011-12-02 09:33:58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李靖 杨垒

  地产调控政策一年多以来,随着调控力度逐步加大,国内商品房市场开始全面走弱。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增至34个,比上月增加17个,随着下降城市的逐渐增加,楼市调控是否会随之松绑也成为焦点。

  就当前市场环境而言,目前谈政策放松为时尚早。正如经济学家汪涛所言,人们普遍认为,住房需求依然旺盛,一旦调控政策放松,销量和价格可能会迅速反弹。因此,预计政府将继续实施限购限贷政策,不会很快放松政策。

  此外,借楼市调控鼓励企业专注实体经济发展,也是本次政策调整的显著特色。房地产业不仅仅是一个民生问题,它还是中国发展战略选择的问题。东南亚各国当年选择“对内依赖房地产,对外依赖外资”的发展之路虽然快速致富,但也为后来的经济泡沫埋下隐患。

  在房地产最热闹的几年,“胡润百富榜”简直可以是中国房地产展现一夜暴富的平台,约占到上榜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而全球富豪中从事地产行业的比例还不到十分之一。可是,在过多充斥开发商的中国富豪榜上,我们找不到比尔·盖茨带给世界操作系统,也看不到巴菲特“价值投资”的伟大投资理念,而是无数缺乏技术含量的沙上筑城的地产神话。

  从一年的楼市调控效果看,今年的楼市调控不仅增加购房者与开发商博弈中的主动权,也为经济转型带来契机。相关数据显示,严厉的调控政策虽然使北京的房地产、汽车等领域表现低迷,但投向产业和实体领域的资金增长加快。制造业中高技术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9%和11%,医药、通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等高端行业增长15%以上。

  其实,不管是10月佛山紧急叫停“限购”放松,还是中央近日明确表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种种信号已经为明年调控指出明确方向。降价,不是楼市调控终点,调控楼市,相关部门“正在下一盘大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