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面向房企试点信用建设 需设立诚信监督牌

2011-11-29 09:28: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峰

  记者28日从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获悉,成都面向房企试点“信用建设”,要求房地产企业设立专职诚信管理员,进行本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全面建立房地产企业和重要岗位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并作用于企业的日常经营;所有售楼部建立诚信监督牌,接受购房者现场监督。同时,开展“2011年度诚信企业”评价工作,倡导诚信经营。 

  28日,由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联办,以“信用成都?责任房产”为主题的房地产行业信用规范化建设试点暨“2011年度诚信企业”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组织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从全社会较为关心的房地产行业入手,以房地产行业为试点开展信用规范化建设。“此次试点之后,将继续总结经验,把信用规范化建设,推广到社会其他各个行业,大力推进全社会的诚信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诚信氛围。”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试点工作将建立企业和其他重要岗位主要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档案。信用档案的建立将委托第三方专业信用评估机构,独立开展信用评估工作,并最终出具信用报告,对房地产企业的信用状态进行评估与评价。

  据介绍,为客观、公正、权威地反映企业的信用状态,企业的信用报告将整合由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中心出具的基础信息(包含市工商、税务、金融、质监、物价、环保、建委、房管、公积金、人民银行等43家政府职能部门的基础信用信息资料)。这就意味着,房地产企业无论在哪一个方面有不诚信的记录,都将在信用档案中逐条列出来。

  “广大市民通过查询房地产企业的信用档案,可以全方位、真实地了解该企业的信用状态,可以参照决定是否消费该企业的产品”,这位负责人表示。

  根据活动要求,成都将在房地产企业中,建立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员专职岗位制度,从而使房地产企业将诚信工作纳入常态工作机制,时刻紧绷诚信这根弦。

  另外一个全新的创举是,通过在售楼部设置“创建‘信用成都?责任房产’监督联络点”标志牌的方式,将企业的诚信状态在售楼部现场进行公示。购房者可通过该指示牌的内容,了解企业信用状况,并由此对房企进行监督。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的信用评价结果,将在成都市政府“成都信用网”上公布,其结果将同时告知市房管、建委、国土、规划、工商、税务、金融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以供政府相关部门在表彰评优、采购、招投标、资质认定、年检年审、登记注册以及对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评比认证任职等活动中参考使用。

  对于获得“2011年度诚信企业”荣誉称号的诚信企业,将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安排,对于失信企业,将通过失信曝光、分类监管和市场退出等手段加大惩戒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