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客运东站今起投用 花溪南站今年实施建设

2011-11-23 09:4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贵阳客运东站售票厅


    记者昨日从贵阳客运东站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客运东站于今日正式投用,届时,将有43条班线、437辆客车进站经营,辐射方向以黔南、黔东南,以及湖南、广东、广西等地为主。

  日发送班车500辆次

  “客运东站的面积是原来老体育馆片区车站的2倍,标准也从原来的二级客运站上升到了一级站,在软、硬件上都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贵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卫东介绍,此次转入运营的车辆为原属体育馆片区的火车站客运车站和体育馆车站。
    客运东站经营43条班线、437辆客车,主要包括贵阳至遵义、安顺、黔南州、黔西南州、铜仁地区的省内班车,以及贵阳至上海、福建、广西、云南、四川、重庆、湖北等省级班车。预计日发送班车500辆次,发送旅客1万人次。      
    据悉,贵阳共在南明、金阳、花溪、白云规划东西南北四个现代化客运车站,其中金阳客车站已启动多时,东站今日启动,花溪南站今年将进入实施建设。

  东出口方向节时40分钟

  “以后回家更快了!”常跑贵阳-石阡的客运司机廖家智告诉记者,此前从金阳客车站发车时,车辆出城需要从金阳上环城高速绕行到龙洞堡,这段路大约需要40分钟,来回多花40元油钱,而且环高还要收费60元。如今搬到客运东站后,时间节省了,成本也降低了。
    客运东站副站长孙云告诉记者,该站主要经营黔南、黔东南等东出口方向车辆,相比在金阳客车站过渡经营期间,旅客至少节约40分钟车程。对于车主来讲,也节约了油费和过路费。

  原省体育馆车站将保留售票功能

  据了解,除都匀专线降价5元外,其余方向票价不变。贵阳客运东站副站长孙云说,“目前现行所有票价均低于政府较高限价。”
    另外,原体育馆车站将保留售票功能,建设旅客服务中心,24小时受理订票、投诉、旅客求助等。
    为了方便旅客,公交部门总共有三条专线公交车转运乘客,连接火车站、金阳客车站等。市客管局也将在此专设出租汽车管理站,严查拼客喊价等违规行为。
   “一些黑车必然会利用客运车站搬迁之机从事非法营运活动。”高卫东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将严厉打击长途客运行业的“黑车”和中心城区“黑的士”,坚决拔除金阳客车站、搬迁车站周边、三桥加油站等重点区域的“黑车”据点。“严查机动车违停,从根本上消除非法营运黑车据点;凡通过摇号新购的机动车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吊销牌照。”

  乘车,注意线路调整

  金阳客车站目前日发送旅客在3.5万—5万人之间。已有270余条客运班线、1877辆客车进站经营,其中将有43条班线、437辆客车搬迁至客运东站经营。客运东站投用后,有一些班线是重合的,另外的则是分开的。
    这些方向的车,只有客运东站可以坐:
    贵阳至黔南州、黔东南州的省内班车。
    这些方向的车,只有金阳客车站可以坐:
    贵阳至六盘水、黔西南、毕节的省内班车,贵阳至广东、湖南、浙江、江苏、海南、山东、合肥、西安的省际班车,以及贵阳至三县一市的县际班车。
    这些方向的车,两个车站都可以坐:
    贵阳至安顺、遵义、铜仁、平塘的省内班车,以及贵阳至云南、福建、四川、广西、昆明、重庆、南宁、上海、武汉的省际班车。
    在重合线路中,金阳客车站的遵义和安顺班线更节省时间。对于省际班车来说,金阳客车站的发车班次也更多。
客运东站位于南明区东部新城小碧乡营盘村、水坝村境内,紧靠西南环线,距龙洞堡机场仅1.5公里,距中心城区仅15分钟车程。为方便乘客,贵阳市公交集团开通了46路、229路、240路三条公交线路直达客运东站。(贵阳晚报  金卓颖 骆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