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打响爽字招牌 "爽爽的贵阳"品牌效益明显

2011-11-08 11:56: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贵阳许多导游经常深有感触地说,“爽爽的贵阳”这个名号越来越深入人心了,许多外地游客一下飞机就不由自主地提到这五个字。“贵阳的‘爽’字名片差不多已经人人皆知。” 
    记者从贵阳市旅发委了解到,2008年,贵阳开始提出“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形象品牌。贵阳市委书记李军曾经在讲话中总结:“要浓缩贵阳的精彩,用一个字就恰到好处,那就是一个‘爽’字。贵阳之爽,爽在独特气候的凉爽、风景如画的清爽、平和淡定的舒爽。”
    据了解,贵阳气候优势得天独厚。一是温度适宜,年平均气温15℃,夏季最热时的平均气温在24℃左右;二是空气清新,贵阳是地球上喀斯特地区植被保持较好的中心城市;三是湿度适中,相对湿度在76%—79%之间,是国内外认可的夏季理想指数,不会感觉闷热;四是风速适中;五是海拔适宜,贵阳处于1100米左右最适宜人类居住的海拔高度;六是紫外线辐射少。
    在这些优越生态气候条件的基础上,2007年,贵阳举办了“避暑节”活动,2008年,贵阳重点推出“中国·贵阳避暑季”大型旅游文化外宣活动,避暑季活动的概念由“节”变成“季”。历年来,贵阳陆续推出各种与旅游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打造“避暑旅游文化”系列产品推向市场。 
    同时,贵阳围绕“爽爽的贵阳”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贵阳市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带队在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武汉等几十个主要客源市场所在地宣传推介。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也积极参加国家旅游局和省旅游局组织的赴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的促销活动。除赴客源地进行推介外,贵阳还坚持在中央电视台,主要客源地的重要报刊、公交站牌等媒体投放城市形象广告,“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城市形象品牌逐渐深入人心。
    据悉,“爽爽的贵阳”品牌效益明显,2008年以来,贵阳市旅游收入、游客接待量连续多年呈现超过40%、20%的速度增长,高于全国平均增长幅度,2010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946.91万人次,比2005年增长171%;旅游总收入425.96亿元,比2005年增加了近6倍,旅游综合效益不断提升。(贵阳晚报   陈问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