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商贵州考查 拟投100亿建"低碳夜郎古城"

2011-10-28 09:46:00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10月25日,在安顺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的相关见面洽谈会上,香港阳晨集团、太和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透露,或投资100个亿,依托镇宁自治县江龙镇一带的夜郎文化,打造“低碳夜郎古城”。

  “夜郎文化” 引来投资商

  在镇宁、紫云、西秀区三地交界处居住着一支有着2.5万人的“蒙正”苗族,这支苗族同胞有着独特的服饰和头饰,至今,他们的家中,都供奉着夜郎竹王的图腾,千百年来,这支苗族同胞代代相传,他们就是夜郎王的后裔。

  

  洽谈会现场

  由于对镇宁江龙一带的夜郎文化品牌非常感兴趣,今年4月下旬以来,香港阳晨集团、太和国际投资公司、中国黑旋风集团、贵州钢铁商会等4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多次到镇宁实地考察,并于前不久成立了贵州夜郎竹王古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欲依托江龙一带的夜郎文化品牌,建“低碳夜郎古城”。

  昨天中午,香港阳晨集团、贵州夜郎竹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等5家单位与中国免税出口部、重庆银行贵阳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再次到镇宁进行了实地考察。

   拟投资100亿建“低碳夜郎古城”

  下午,一场“投资见面洽谈会”在安顺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安顺市副市长廖晓龙率发改、国土、文产、招商等部门的负责人及镇宁自治县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洽谈。

  洽谈会上,投资方透露,他们初步拟定投资100亿元,建“低碳夜郎古城”,低碳城选址在镇宁县黄龙湖一带及江龙镇夜郎古遗址等地,主要是依托夜郎文化品牌,实施三个大项目:

  1、在乘凉坡一带、城关镇、募役乡的12个自然村寨,建面积为24平方公里的“夜郎低碳城”,主要供游客休闲度假;2、开发黄龙湖。黄龙湖可利用的有13公里长,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开发区供游客乘船游览;3、夜郎古遗址保护。江龙镇、本寨乡夜郎古遗址有36平方公里,实现开发性保护后,游客在这一区域可探索到神秘的古夜郎文化,感受这支苗族的奇风异俗。

   政府承诺做好各项服务

  除看重夜郎文化品牌外,投资商还看重的是项目所在地的区位优势:黄龙湖就处于黄果树和龙宫之间。

  太和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余威庭说,投资方目前正在做的是前期工作,接下来,他们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做好地质地貌的勘测、论证等一系列工作,他还表示,如果项目前景好,投资可能还会追加,可能投资150个亿,甚至200个亿。

  安顺市副市长廖晓龙说,如果在黄果树与龙宫之间建成了低碳城,低碳城与两个高级景区就形成了资源上的互补。同时,廖晓龙与镇宁自治县的相关领导向7家投资商承诺说,项目落地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两级政府将为投资方做好基础设施的配套等服务工作。(徐荣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