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天城投陈畅:未来方舟将成为贵阳的白金名片

2011-10-24 09:39: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22日,“科技生活.未来重新想像”中天•未来方舟中国论坛(广州站)正式启动。中天城投集团副总裁陈畅先生深度解析了未来方舟“科技生活.未来重新想像”的内体内涵,为广州市民郑重推介。

  建立未来理想之城的初衷

  大家好!中天城投集团根植贵阳30多年,是贵州排名前列家上市公司,也是目前贵州少有一家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累计开发项目超过50个,资产超过100亿元,是贵州房地产行业特别的龙头。

  为什么中天可以成为贵州的龙头企业?不仅仅是因为中天起步早,规模大。更重要的是因为中天始终以贵州城市功能提升与城市形象升级为己任,这也是要做未来方舟项目的最核心的初衷。30年来,中天一直坚持不懈,推陈出新。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中天凯悦酒店、中天国际会展中心,生态国际会议中心、201大厦等,都是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较高级的城市公建。

  未来方舟是中天在十二五期间将要重点推出的一个巨型项目,但事实上中天已经花了6年的时间来运作这个项目。项目建成之后,不论从居住环境、生态科技品质、旅游娱乐设施、商业设施、办公酒店、医校综合配套等方面来说都将代表未来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较高水平,这些未来必然会成为贵阳一张张的白金名片,所有的贵阳人都会因城市里有这样一座方舟而自豪,所有的未来方舟居民会因为居住在这样一座理想之城而更加自豪。这就是在贵阳构建这样一座未来理想之城的初衷。

  未来方舟 如何做到生态与科技的和谐共处

  中天城投集团在全国建筑生态智能展示推广中心的支持下,并通过与远大集团的战略合作,未来方舟项目将打造“全国排名前列清洁能源低碳节能示范住区”和“国内排名前列大型智慧地产示范社区”。这将使得未来方舟成为全中国“较低碳最生态的大盘”和“最智能最科技的大盘”,具体的功能,这些都是未来方舟做到生态与科技和谐共处的表象。

  从深层次来说,中天城投坚持认为,科技与生态,是人类不断进步的动力和保障。如果只有生态而没有科技,人类无法进步;反过来,如果只有科技而没有生态,则人类的科技最终会毁灭人类。所以,生态与科技的和谐共处是每一代人都必须面对的必考之题,也是人类永远都得不到满分的一道难题。生态与科技,正是人类通向未来的方舟,而人类追求未来方舟的脚步,从不曾停止,也永远不应该停止。

  所以给这个项目取名叫未来方舟。圣经中诺亚方舟的故事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方舟,代表的是人类的希望,人类的自省,人类的重新再来。这个项目有非常多现代、高端而震撼的东西,它们代表的是人类的科技文明和现代文明。但我认为做这些还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这个项目深刻地尊重了生态,尊重了可持续发展,尊重了人类长远发展的需要。这个项目的寓意,既是代表对生态自然和现代科技的尊重,也是代表希望长远发展,持续进步的决心!  

  未来方舟 优质的生态资源环境  

  未来方舟项目位于贵阳市老城区,是贵阳近期重点建设区域,位置有点像汇景新城在广州的位置。只不过这个项目更大,占地约15000亩,从占地上来说大概有5—10个汇景新城这么大,是贵阳老城区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处女地。区域内原始植被十分丰富,原始森林面积有10000亩以上,区域内含有许多原生态的鸟类,诸如乌雕、燕隼、白鹭等。除了非常好的山林植被,未来方舟还一线滨临贵阳的母亲河——南明河,且临河面有7公里长。区域内负氧离子大概是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20000个,大概是广州城区的几十倍。2006年当我们排名前列次踏上这块土地时,真的一幅“数声鸥鹭烟波里,几响鹄凫雾泽中”,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大家或许会觉得这样的一个地方,肯定很偏远。但事实上恰恰相反。她距离贵阳市中心不足3公里,行车时间不足3分钟。有一个我地产圈的朋友说,我去过全国这么多城市,见过无数的好项目,但真没想到贵阳还有这么一个市中心的“大绿肺”。这个项目的禀赋,在全国都很难找到第二个。

  生态贵阳与未来理想之城

  中国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呈现出鲜明的“经济增长极带动效应”。30多年以来,先后出现了“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圈,充当了中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近5年来,西北的“关中-天水经济圈”、华西的“成渝经济圈”、华南的“北部湾经济圈”等也先后涌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众多经济学家均一致认为,这一些经济圈将共同构成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兴动力,成为中国经济未来二三十年内的新兴增长极。而以贵阳为核心的黔中经济圈,便是这一系列经济圈中的重要一员。

  黔中经济圈地处中国西南与中部、泛珠三角结合部,包括了以贵阳为中心的28个县市区,面积约4万平方公里,占贵州省面积的23%。目前,黔中经济区已被列入了中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的18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也被国家列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12个重点经济区之一。2006年至2010的5年间,黔中经济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左右,其地区生产总值及财政收入均占贵州省的一半以上。

  目前,黔中经济区内已形成贵广快速铁路、贵广高速公路、长昆客运专线、成贵铁路、渝黔铁路等交通大动脉。这里拥有丰富的煤炭、铝、磷等矿产资源和生物、旅游资源,贵州省将把黔中经济区打造为全国重要的能源和资源深加工基地、国家装备制造业基地、西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示范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

  2010年8月,贵州省委、省政府明确了将重点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并提出贵阳市要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黔中经济区”崛起的“发动机”。贵阳市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力争四年、确保五年,实现生产总值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财政总收入翻一番、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超过1万亿元。在目前全国 “经济增长模式从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化”的主基调下,贵阳的潜在经济增长空间和可能带来的投资机遇是十分之珍贵的。

  贵阳的特殊优势,除了其经济增长的可贵空间之外,还有其特殊的气候优势和环境资源优势。在前不久公布的“2011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中,在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方面,贵阳进入了三甲城市行列;在中国十大美丽城市排行榜中,贵阳以山水黔都美位居美丽城市榜首。2009年,贵阳同样获得了“全球十佳避暑名城” 世界第八,全国排名前列的排名;在过往十年里,每一年的生态宜居城市和美丽城市的排名中,贵阳均排在前十位的行列。

  可能大家都听说过一个重要的会议,叫做“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生态文明贵阳会议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在全世界都有很强的影响力,也成为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贵阳的重要窗口。

  可能大家会奇怪,作为一个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贵阳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但在生态文明实践上,为什么会是贵阳呢?

  首先是因为贵阳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贵阳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24℃,年平均气温15.3℃,与地球平均气温接近,适宜人类居住与多种植物生长。贵阳凉爽的气候赢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的美誉。2007年8月,中国气象学专家组向贵阳颁发了“中国避暑之都”匾额。

  其次是因为贵阳还具有无可比拟的生态资源优势。2004年,国家林业局授予贵阳市中国排名前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细的数据我就不说了,贵阳城区的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达2700个以上,超过正常值的几倍,居全国各著名景区的前列,这使得贵阳全市变成了一个大的“天然氧吧”。

  未来方舟项目就是这样一个距市中心3公里,位于森林氧吧之心脏部位的综合型项目。未来方舟拥有大型主题公园、多座五星级酒店、温泉综合型疗养医院、博物馆、歌剧院、室内娱乐中心、大剧院、室内滑雪场、室内水上世界、海洋馆、4D电影城等。这一切使住在这个项目里的人可以在家门口便得到世博会、悉尼歌剧院、香港海洋公园、东京迪斯尼乐园、迪拜七星级酒店等高级享受。此外,项目包括四大门户区,分别为1栋540米,2栋350米和1栋280米的超高层建筑,这构成了贵州省建筑高度地标建筑群。在中国,还从来没有哪一个房地产项目拥有这么多的标志性建筑。

  如前所述,这个项目中还大量运用了先进于这个时代的生态智能技术。中天城投集团通过与远大集团、联和能源集团、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未来方舟项目将成为“全国排名前列清洁能源低碳节能示范住区”和“国内排名前列大型智慧地产示范社区”。通过国内生态科技专家的反复勘察和实地指导,未来方舟将引入十多项生态智能技术,包括全年24小时集中热水供应、冬季集中供暖、太阳能光导、太阳能发电、风光互补技术、分布式能源站、应用水煤浆、污水源热泵、雨水收集、人工湿地、墙体保温、隔热防水涂料、屋面及墙体绿化、节能门窗和智能遮阳、节水器具、IPAD智能社区等。这将使得未来方舟的住户“既活得最有面子,又活得最有内涵”。

  相关链接:中天未来方舟(楼盘 论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