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阳:今年启动改造棚户区城中村约1620万平米

2011-10-24 09:3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统计,目前,贵阳市中心城区1230平方公里范围内棚户区共有133个地块,占地面积约6.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35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其次是小河区和三马片区;城中村共710个地块,占地面积约51.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为做好这项工作,贵阳市于今年6月成立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

  目前,市棚改办初步拟定了《贵阳市棚户区改造暂行规定》、《贵阳市城中村改造暂行规定》、《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件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同时,市棚改办与市规划局组织编制了《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草案)。这些基础性政策及规划的拟定,基本确立了贵阳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政策体系的框架。据了解,今年贵阳市正在实施并将完成的城市棚户区改造有23304套,国有工矿区棚户区改造5087套,还计划实施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有55个,启动改造面积约1620万平方米。

  上述负责人说,贵阳市对老城区规划改造的宗旨是"稀化、绿化和亮化",今后,在老城区的市政道路建设、公建配套设施建设时,如果涉及到旧房征收,在让利于民的情况下,或可考虑将房屋征收户置换到金阳新区或其他相邻城区,这样,既稀化了老城区,提升了老城区的城市品位,又提高了征收户的住房条件,达到惠及百姓、美化城市环境的目的。

  到"十二五"末,贵阳市将全面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4500万平方米。除今年启动改造面积1620万平方米外,2012年启动改造面积1560万平方米,2013年启动改造面积1320万平方米.(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