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黄金周筑住宅成交量跌 专家称"春节房价必降"

2011-10-10 09:37:16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刘婷婷

  

  备受瞩目的十一长假楼市在一片冷清中悄然收官,尽管各大楼盘纷纷使用“以价换量”、买房送车位等方式吸引购房者眼光,然而,成交量却并没有起色。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家多番调控政策已经打破了原来以往的售楼规律,开发商已不再按季节规律推盘,“十一”已很难再是判断楼市的节点。

  成交量跌落

  据贵阳筑房网预售备案数据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贵阳市商品房预售备案登记共计452套,与去年同期744套的销售业绩相比,下降跌幅至40%左右,与此同时,更是创下了自2009年来3年国庆销售同期的值。

  记者国庆期间走访多个项目售楼处发现,与2009年的火爆情况相比,因为受到调控政策、银根紧缩、房开商急于回笼资金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国庆期间,很多楼盘销售处却是一片冷清场景,尽管不少项目也在“十一”长假期间打出价格打折、送物业费、送装修等国庆“大礼”吸引购房者,不过依旧难现“旧日好景”。

  从筑房网上发布的数据不难看出,国庆期间,两城区、金阳新区的楼市销售依旧稳居榜首。其中,两城区商品房共登记销售133套,占全市销量总销量的30%,金阳新区住宅共销售186套,占成交总量的41%。此外,小河、乌当、花溪、白云区分别销售41套、52套、5套、35套,与去年同期销售相比也创下了成交新低。

  与此同时,记者走访了贵阳市部分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受限购、加息等多重因素影响,贵阳市二手房交易也与之同时陷入低迷状态。“今年8月底,贵阳市启动了二手房价格评估系统,二手房交易税费增加,在这个情况下,成交量难免会有所下滑。”21世纪不动产贵阳金源店一位黄姓经理对记者分析说道。

  “春节是高峰”

  据广州中地行贵阳分公司市场研究部刘斐主任分析,在今年的9、10月份,市场出现成交量较往年有所萎缩,这很可能影响即将上市的新盘定价,开发商能够利用的融资渠道目前几乎都已受政策限制,在春节前后的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必定会有大量开发商选择降价求量;而二手房市场也能出现明显的价格下调,整体看,降价的范围将逐渐从远郊区向核心区蔓延,从大户型向中小户型蔓延。

  “再等等,国庆以后房价肯定还要降,房开商要回笼资金,年底前房价还会有降价幅度。”10月5日,在小河某楼盘售楼中心,陪同父母前来看房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即使现在买房可以得到房开商免一年物管费和得到装修礼包等折扣,但都远远不及直接降房价来得爽快。乐天派的他对未来房价还要下降的走势,显得信心满满。

  租赁房抢手

  与低迷的楼市相比,国庆期间的租房市场却依旧保持了较高的热度,除了常态下的年月租房后,甚至还出现了房价过百的日租房。

  记者在某网租房频道、58同城等房产网站发现,户型为二室一厅,价格在800元——1500元的中低价房源成为租房客们依旧青睐的对象,而大西门、新华路、富水南路、喷水池等聚集了众多公司企业等商圈周围的租赁房源很是抢手。记者发现,昨日上午10点才挂至网上等待租赁的一套位于观水路的一室一厅房子,到下午3点左右已被人“抢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