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贵阳CPI涨幅回落明显 36个城市贵阳排22名

2011-09-23 09:38:15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罗华

  昨日,贵阳市物价局发布消息: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贵阳物价过快上涨趋势得到遏制,8月份CPI明显回落,环比、同比涨幅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都已降至第22位。

  据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贵阳市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5.7%,1——8月累计上涨5.9%,其环比、同比分别低于全国水平0.2、0.5个百分点。与7月相比,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同比回落0.9个百分点,回落趋势比较明显。其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和全省9个地州市中的排位也相应下降,8月份环比、同比涨幅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都已降至第22位,与7月相比,分别下降12、9个位次;在全省9个地州市中,8月份环比、同比涨幅都已跌至中间靠后,分别降至第9、5位,与7月相比,都下降了3个位次。1——8月累计比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继续企稳在第9位,与7月持平。

  据称,贵阳市8月份CPI回落源于今年以来该市采取的各项稳控措施效应,特别是7月份以来,该市物价局积极会同农委、商务、粮食等部门,先后从扶持生产、保障供应、加强调运、减少环节、强化监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稳控物价的措施,从而有效遏制了物价过快上涨的趋势。

  据介绍,贵阳市将继续采取措施稳控物价,确保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