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4万中介费弄不清产权 购房"跳单"并非全为钱

2011-09-21 09:11:26 来源: 北京晚报

  “我现在不想和这家中介公司做买卖了,想自己和业主商量,把房子给买了。”“跳单”市民陈好并不觉得理亏。随着楼市买卖转淡,客户“跳单”现象在二手房市场也变得频繁。经纪人觉得客户违背了契约精神,可购房人却认为,中介服务“质价不等”,让人难以心服口服。

  14万中介费弄不清产权

  上月底,陈好通过美联地产公司,看中了林肯公园的一套二手房,530万元,中介费14万元。“我是排名前列次买二手房,经纪人当天带我看了四套房后,我就挑中了这一套。提起中介费,他说市场统一标准是3%,但因为行情不好可以便宜到2.5%,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佣金总共是14万元。”

  虽然觉得中介费不菲,可陈好觉得,既然便宜不了,也就只能接受,于是当场交了订金,约定三天后签合同。可当晚回到家,她突然发现不妥,中介口中产权50年的房子,突然变成了40年,少了10年。

  “卖房子的人怎么可能连产权年限都弄不清楚?现场看房时我还特意问了。既然他这么不诚信,恶意欺骗,我也不想通过中介买房了,这服务不值。”陈好告诉记者,这套房子,她已经不准备和中介公司谈了。如果真要买,也是自己和业主直接商量。

  万元过户费成“跳单”诱饵

  昨天下午,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来到崇文门西花市大街上的一家品牌门店。对于如何收费,经纪人表示:“从上月底开始,中介费全部下调0.5%,以前买房佣金是3%,现在只要2.5%。我们帮助办理房产过户、贷款服务等手续,总额也不会超过1000元。而单独办理贷款、过户手续,费用则是10000万。”

  从8月31日,本市执行中介费下调新规,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统一下调0.5%。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加上0.5%的“代书费”,目前市场执行的普遍佣金标准是500万元以下房产中介费2.5%;单独代办过户则仍然维持在1万元上下。

  “这就给‘跳单’留下了空间。一些不知名的小中介公司,专门‘戗行’抢生意,购房人在我们这看好房源后,就带着他‘跳单’,只收取万把元的过户费。而买房人一看能便宜好几万元的中介费,自然也乐意。”一位从业5年的经纪人向记者透露,自受调控影响,银根缩紧、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以来,“跳单”现象也比从前频繁。“客户为了省几万元中介费,不惜违背契约精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