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巴曙松:明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价格调整

2011-09-20 09:11:3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9月17日,国务院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世纪清华珠江论坛上指出,房地产市场在明年一季度应该会出现下滑。

  巴曙松表示,假定明年一季度所有政策变量不变,仍维持当前的紧缩力度和经济环境,2009年、2010年开工的房地产项目,到明年一季度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的缺口会达到峰值。若政策不作变化,那个时候房市应该会出现价格调整。

  他认为,这一轮紧缩持续的时间会比想象的长,因为保障房建设对冲了楼市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所以紧缩力度可以一直保持。目前很多房地产上市公司销售业绩开始下滑,但房地产的调整表现出的很可能不是价格大幅下调,而是行业内的整合。

  此外,巴曙松还分析称,大规模刺激计划后,信贷投放需回归正常,今明两年将有可能出现经济软着陆来消化通胀。

  对于局部超调,巴曙松表示担心。他指出,经济回落首先表现在CPI和M1、M2货币供应量的回落上,过一段时间CPI才体现出,最后是PPI,所以每次紧缩一定要紧到CPI回落到一定程度才松手,而这时候GDP已经回落太长,所以有可能紧缩过头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