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刘明康:从资金源头控制信贷的杠杆率和集中度

2011-08-24 09:17: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23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系统2011年新入会人员初任培训班上表示从源头上控制信贷的杠杆率和集中度,同时也要执行好差别房贷政策、严控资产泡沫。

  刘明康指出,面对一些投机活跃的领域可能给商业银行稳健运行带来的风险,银行业要始终注意从源头控制信贷的杠杆率和集中度。

  比如,在房地产市场持续快速上涨时期,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简单、透明、有效的审慎举措;加强资产证券化业务监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前提地审慎开展资产证券化,防止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类次级贷款风险通过证券化被放大,并从机制和源头上打消各类“影子银行”业务监管套利动机并防范风险传递

  刘明康还强调,要高度重视通过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要求银行业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按照“有保有压”的要求,合理调整信贷投向,严格控制“两高一剩”行业贷款,执行好差别化的房贷政策,严控资产价格泡沫,从资金源头上前瞻防控风险,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价格待定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