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执行副总裁袁伯银辞职 郁亮称要激励机制

2011-08-10 09:19:03 来源: 证券日报

  在8月8日晚刚刚公布完半年度报告后,万科于8月9日又宣布了执行副总裁袁伯银辞职的消息。万科表示,袁伯银离开后将出任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

  8月9日下午,万科总裁郁亮和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还出现在业绩发布会现场,与广州深圳两地的媒体记者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交流。

  个别高层离职不影响正常的经营

  发布会上,万科排名前列时间宣布了袁伯银辞去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的消息。

  据了解,袁伯银加盟万科前为百安居(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2007年,万科实施“007行动”,从行业外引进了一批具有大型企业管理经验的职业经理,尤其关注具有跨国公司从业经历的对象。袁伯银是这一批万科引进人才中的重要人物之一。万科的内部通报也对袁伯银做出了高度评价,称他是“外部引进人才在万科落地的成功典范”。

  袁伯银也认为,“万科是中国秀的公司之一。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对此始终深信不疑。”不过他表示,在中国这个全球的市场,希望自己成为一个行业的领军人物,使其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而转投红星美凯龙之后,将能回到家庭所在的城市,能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这也是他重新选择的一个考虑因素。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万科向社会输出人才不影响万科正常的经营,万科有条件充分尊重团队成员的自由选择。

  不过郁亮也坦承,万科在激励机制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为了更好地吸纳和保有优秀人才,我们的激励机制是否值得思考一下,是否需要重新建设一下?还有一点,对于万科来说最核心的问题是,能否始终培养整个梯队的人才队伍?如果万科在这一方面能够始终培养出不同层级有梯度的优秀职业经理人,万科的事业可以常青下去。”

  中小房地产公司可能会进入“冬眠”

  有媒体问到,对于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开发商的资金链紧张问题怎么看,郁亮表示,“确实,行业的调控政策得到了严格执行,股市、银行、信托等融资渠道也是越来越紧。这个行业会不会出现很多人所说的倒闭之类的?我觉得不会。行业的经营压力、竞争性确实比以前更大了,但我们的行业最多的还是小发展商,小发展商在压力面前的策略非常简单,那就是冬眠。停止买地、减少开工、开工了先放一放都可以,最后一步才是把公司、项目卖了。所以会不会有大量的企业倒闭、出现并购潮,我认为不一定会出现。当然,要说对未来形势的判断,万科总是想得比较严峻一些,我相信资金紧张的这个局面会持续下去。”

  谈到拿地策略,郁亮表示,“上半年我们有意少买地是肯定的,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机会更好一些,我们会持续关注市场可能出现的机会。”他表示谨慎拿地的策略不会影响到公司下半年的销售业绩,公司两年左右的用地需求是足够的,所以万科在这方面可攻可守。

  专心做住宅 专注国内市场

  此外,郁亮还认为,万科“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的策略是长期策略,不会因为在市场好的时候,高端房好就多做一点。而万科目前为止参与的保障房超过300万平方米,已经做好的项目利润率有2%。

  对于万科有没有考虑其他市场增长点,比如开拓国际市场。郁亮表示,“会考虑,但至少未来10年内国内仍然会是主要市场。中国城市化水平还会稳步提升,目前不到50%的城市化水平,未来10年还会快速提高。另外,人口结构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老龄化问题出来了,有没有提供给这部分人的房子?目前还没有。现在保障房是重点,未来老年住宅是社会热点问题之一。这是住宅方面的,随着收入水平提高,居家物业也要有了,与住宅紧密相关的,包括商业的需求同样存在。我觉得这方面我们的行业还有很多机会。再说还有一个指标,行业集中度始终太低,未来属于优秀企业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万科仍然会专心把住宅做下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