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贵州:推广"四在农家"经验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2011-08-02 08:07:5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贵州省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相结合现场推进会在贵定县召开。会议强调,贵州将认真推广遵义"四在农家"经验,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把贵州省农村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福泉市黄丝镇江边寨、贵定县盘江镇清定桥村、音寨村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相结合示范点。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指出,自2008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到今年6月底,已完成82.51万户改造任务,其中一级危房54.8万户,占一级危房的70.1%。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新起点,创新思路,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把农村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王晓东强调,实施村庄整治有利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利于转变农民生活方式,有利于推进新农村建设,要认真推广遵义"四在农家"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坚持城乡规划全覆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要求实施村庄整治,确保整治、改造同步推进,坚决杜绝千村一面,千篇一律。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好路、水、电、污水和垃圾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基本条件。要坚持抓好点、线、面的结合,从最需要、最紧迫、最能让老百姓享受整治成果的地方做起,以点带面,线块结合,确保完成100个示范点和4条大通道村庄整治目标任务。要坚持统筹协调,把农村危房改造、村庄整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改善居住条件和环境的同时提高农民收入。要坚持整合资源,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捆绑使用、统筹安排、各记其功"原则,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广大农民群众投工投劳共同建设新家园。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作为最急迫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加强协调服务,着力解决农村危房改造和村庄整治中的实际困难。

  贵州副省长、副组长辛维光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危房改造与村庄整治相结合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千方百计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强化督查,整体推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老百姓的期望,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