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天未来方舟项目 让贵阳的"清凉名片"渐成型

2011-07-21 09:27:57 来源: 新华网

  贵阳,避暑之都的概念正深入人心,但能比肩桂林的阳朔、海南的亚龙湾的旅游集散地仍未出现,大型宜居宜游房_地产项目的加持,无疑能让贵阳的清凉名片轮廓更加清晰。

  中天未来方舟项目,如能将旅游概念结合,或将成为拉动贵州旅游升级的新引擎,贵阳地产,也完全有可能以旅游概念,在全国叫响。

  旅游市场瓶颈待“破”

  贵阳是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连接珠三角的重要交通枢纽。更为重要的是,贵阳属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阳光充足,雨水充沛。宜人的气候为贵阳博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的美誉。得天独厚的避暑资源,让贵阳树立起“中国避暑之都”的知名度,从而推动了贵阳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然而,本省旅游资源也存在一些“短板”,贵州地处高原,境内山地众多,铁路、公路建设成本高,因而许多景区交通很不方便,易到达性较差。游人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高,逗留时间短。

  与此同时,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由于经济等各方面的原因,贵州很多旅游景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使游人缺乏安全感,更谈不上舒适感和亲切感。旅游整体形象不突出,没展现出自身的特色,更不利于形成强大的品牌。

  各种迹象表明,目前贵阳旅游城市的升级发展急需一个集游乐度假、商务休闲和高尚人居等多元化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休闲度假旅游集散地昀出现。

  在日前召开的“和谐城市和宜居环境”论坛上,中天城投集团副总裁张智推介的“未来方舟”项目正是基于以上要求而建造的。

  据介绍项目占地9 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5600亩,包括旅游板块、高端人居板块、生态景观休闲版块,有大型主题公园、五温泉度假酒店、综合型疗养医院、室内娱乐中心、大剧场、室内滑雪场、室内水上世界、海洋馆等。

  中天城投“未来方舟”项目策划总监强调,如此大容量的项目不仅要满足本地人的需求,未来还将走进国内的大城市进行推介,力争把该项目做成集旅游引擎、综合型宜居新城和标志性生态廊道于一体的贵阳城市副中心,实现贵阳城市功能空间再造和城市形象升级。把“爽爽的贵阳”这张“清凉名片”发往全世界。

  揭开“神秘面纱”

  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朱晋仪透露,未来方舟有着与“东部华侨城”大型游乐区匹敌的游乐设施。

  其中的规划不仅有类似迪斯尼式的主题公园、四季永不落幕的室内滑雪,还有香港海底的海洋馆等。如香港诲底的海洋馆,无论从规模设计还是从投入都将是西南一流;大型山体主题公园,无论从设计还是从配备上看,也将是西南地区端的;室内滑雪场、家庭娱乐中心等则将参照迪拜特色来做。

  据悉,该项目的游乐场馆设施由国家水立方室内主题乐园、华侨城游乐城等大型游乐场馆的主创设计公司加拿大forrec(福莱克)主笔设计,为这里的休闲娱乐等献智献策。

  与此同时,该项目将打造西南的“中央公园区”。“未来方舟”地处贵阳环城林带,顺海林场环抱之中;南明河自西南向东北流经项目地块。项目内分布着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不仅有7公里长的南明河河岸资源,也有大面积的环城林带,其森林面积总计达106公顷,大量绿地与林地、高绿化率等优越生态资源夹杂其间,项目的整体绿化率超过60%0其中三处温泉分别位于南明河畔北岸和南岸,分布在西北、东部、南部……

  “从景观上看,‘未来方舟’总体将建设在一个超大绿带之上。放眼西南地区,都很难找到一个拥有如此完整资源的项目。”一名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山地地形空间形态,在区域内着力打造一个山体公园。同时还将在项目不同组团内布局上百个星罗密布的不同水系。未来,整个区域的项目环境将是“处处兼由,处处是水,处处是树木……”

  在发挥自然山地、南明河水系等生态资源外,未来方舟还将高规格打造滨河景观带等,将旅游、娱乐项目,沿着生态绿地一一分布,形成一条生态旅游主轴,贯穿在整个项目当中,让各个板块都能享受到独特的娱乐体验。既集合城市复合功能’也集合了山水生态环境及丰富的游乐主题等,成为西南的CPD-“中央公园区”,一个名副其实的“山”、“水”、“林”、“城”。

  打造旅游休闲地

  除配备多元化的游乐设施外,更多的旅游休闲要素,同样将云集在未来方舟。

  据悉,未来方舟超高层地标建筑排名前列期就达四个之多。其中,一栋540米高的建筑――半岛门户区,将是国内第二高,未来还有两栋超过300米的建筑。

  商业方面,未来方舟整个区域有50万方的集中商业体,其中包括3公里南明河畔生态风情商业街,香奈儿,古琦等奢侈品品牌将云集于此,贵阳人足不出户,排名前列时间即可拥有世界的奢侈享受。

  此外,未来方舟还将与省内外医疗机构洽谈合作,在区域内打造集医疗、疗养等多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养生圣地。“项目所打造香港海底的海洋馆、悉尼歌剧院级的音乐厅、家庭娱乐中心等,很多都是创新性的,甚至在北京、深圳都没出现过,这样的配套,部是建立在生活老城配套基础上的一种升级,是在创造一个大而全、不断创新的、属于未来你想都想象不到的生活。”

  “拥有如此多旅游元素的‘未来方舟’,最终将成贵阳一张烫金的旅游名片。

  “5年内,‘未来方舟’有望成为西南旅游休闲中心地,而贵阳,则有望告别单纯作为旅游集散地的宿命。”朱晋仪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