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住房成交量下滑 楼市“存货”严重

2011-07-21 09:19:47 来源: 北京晨报

  “限购令”以来,楼市调控的“螺丝”始终没有放松,半年下来,全国房价的涨幅逐现趋缓。记者注意到,在调控大背景下,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销量下滑,库存问题日趋严重。  

  楼市库存严重

  渣打银行调查显示,目前,35个大城市房屋库存相当3个月销量,这一数据在今年下半年很可能继续增加,预计到年底库存将上升到相当于7个月的销量,其中,二线城市的库存问题将尤为突出。

  一方面库存加大,而另一方面许多城市的住房交易量明显下降。据有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限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了29.3%,限购范围内的二线城市也减少了23.3%。

  记者注意到,交易量的明显萎缩并没有使楼市的价格出现显著下降。记者采访的多数开发商中,只有少数几家表示过去6个月中,其所在城市的新建住房价格出现下降。

  调控或将继续趋紧

  但同比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却仅有3个,其余67个城市房价均有所上涨,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值得注意的是,在明确限购的39个城市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平均为4.23%;而非限购的31个城市中,价格的平均涨幅为4.66%。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务院急令限购范围扩大到二三线城市,未来的调控手段也将继续趋紧。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0.1%、0.2%和0.1%,除北京持平外,其余3个城市的涨幅持续地缩小。若算上保障房因素,6月份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已与上月持平。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改变了房价发布方式,仅公布每个城市的房价涨势,而不再统计70大中城市房价的平均涨幅。按照新的统计方法,今年以来,房价环比持平和下降的城市持续地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