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地产:六月销售再超百亿 同比增长78.97%

2011-07-08 09:14:5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宁

  7月7日晚,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6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7.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51%;实现签约金额113.54亿元,同比增长78.97%。

  1-6月,保利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4%;实现签约金额394.58亿元,同比增长81.38%。

  前六个月中,保利在6月份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也是今年内单月销售突破百亿元。资料显示,5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61.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1%;实现签约金额74.06亿元,同比增长132.09%。

  4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49.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8%;实现签约金额66.84亿元,同比增长63.41%。

  3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60.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26%;实现签约金额66.13亿元,同比增长96.88%。

  而2月份,保利仅实现签约面积22.2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24.72亿元;分别环比减少54.8%、49.8%。

  1月份,保利实现签约面积49.39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4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34%、48.31%,环比减少20.6%及45.3%。

  据观察,在保利6月份的销售项目中,有较多的商业地产项目入市。其中,仅在广州保利就推出了6个写字楼项目,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6大商业项目位于广州新中轴线CBD板块天河北、珠江新城和琶洲,可售可租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包括有只租不售的超写字楼、整层出售的高端项目,以及小面积写字楼和酒店服务公寓式写字楼。

  在成都,保利地产6月份推出了12个项目,共计15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

  一次性集中这么多的商业项目,对保利而言尚属。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对此表示,这几个商业项目都是在公司规划的时间点入市,并没有特别的选择,推出后对公司收入影响还要看市场的反应如何。

  胡在新还表示,公司今年商业地产的收入至少会超过10亿元。而整个2010年,保利的商业地产实现经营收入为5亿元。

  按保利地产的“十二五”对商业地产规划,是希望将持有的商业地产提升至总资产的10%,一年的营业收入计划达到20亿到25亿。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早前也透露,目前保利地产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商业团队,在总部有商业管理中心,同时在佛山、宁波、天津、成都和广州的商业项目也已经进入各种运作阶段。因此,在有了团队和经验的基础上,保利下一步会寻求更专业的管理结合。

  宣布业绩的同一时间,保利也发布了6月份的拿地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市保丰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办事处高家6、7组,太平7、8组地块(宗地编号XD04(252/211)),用地面积约18.1万平方米(合272亩),容积率3.0,成交总价5.71亿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此外,保利还通过合作方式取得郑州市天山路东、牛庄路南地块(宗地编号郑政出(2011)1号),用地面积54503平方米,容积率3.8,成交总价2.63亿元,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公司拥有项目公司50%权益。

  不仅如此,在6月30日,保利地产还以13.9亿元竞得位于武汉洪山区红旗村的2宗城中村改造用地,总净用地面积24.7万平米。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保利排名前列次涉足武汉的城中村改造了。

  早在去年2月,在武汉一次性推出12宗共计205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用地时,保利就以8.83亿元获得一城中村改造用地。

  拿地的同时,保利也表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发行期限3-5年,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