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收取购房“诚意金” 贵阳一中介商赔偿三千元

2011-06-22 09:27: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贵阳一市民通过中介相中房屋,并交了5000元的“诚意金”后,仍未购到房子。记者昨日获悉,经消协“评理”,中介公司答应退还消费者的“诚意金”,并赔偿3000元经济损失费。

  消费者王女士介绍,因孩子在白云区上学,为方便照顾,她打算在白云区购一套小户型房子。3月8日,她通过白云某房地产服务中心相中了该区白沙关文明小区的一套二手房,并于3月10日与中介签署了一份房屋总价为132200元的《购房委托协议书》,同时按照中介的要求交纳了5000元“诚意金”,并约定当月17日与房东见面洽谈,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可到了约定的时间,中介却称房东要推迟时间。见中介迟迟不来电话,王女士20日主动给中介打电话,这时才从对方那里得知,房主要加2万元才卖房子。

  对此,王女士认为是中介的错误,便要求按照“定金”赔偿条款履行双倍返还定金的义务,中介方则表示,王女士缴的是“诚意金”而非“定金”,因此没有双倍返还之说。23日,王女士向消协投诉。

  经消协联合白云区工商分局进行调查核实后,认为中介商尚未取得房主正式明确授权,就向消费者发布不确定信息,并收取了没有法律依据的“诚意金”,存在利用格式合同条款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经调解,中介退还5000元“诚意金”,赔偿王女士3000元经济损失费。(贵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