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前5月房地产投资增34.6% 楼市放松可能性不大

2011-06-15 09:16:15 来源: 证券日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前5个月房地产运行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依旧高位运行,前5个月实现18737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34.6%。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目前的势头,短期内投资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也不大。

  统计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施工面积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比较小,而商品房销售则冲到较大冲击,虽然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呈现同比增长的态势,但增幅明显回落。

  售商品房销量增长微弱的影响,前5个月,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分类中,个人按揭贷款仅为3443亿元,同比下降了8%,而由于国内贷款的收紧,房企利用国内贷款5803亿元,仅增长4.6%;房企对外资的利用虽然占比较小,但呈现出快速增上的趋势,前5个月,房企利用外资266亿元,长57.3%。

  在房地产投资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的同时,国内的房地产投资也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不同的是,外资是进入国内的房地产开发环节,而国内走出去的房地产投资是购置房产。

  现身各大城市四季房展的海外项目逐渐增多,用来吸引参观者的海报越来越抢眼,“投资50万美元,全家移民美国!”“加拿大投资移民无风险,一步到位!”的宣传用语不再局限于移民中介机构,与移民政策严苛的欧洲国家相比,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域广袤、人口的国家成为内地移民的,也是地产投资的。在伦敦的高尚住宅区、在纽约的曼哈顿区,中国买家成了当地房产中介最欢迎的客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