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贵阳搜狐焦点网 > 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南铁路物流枢纽投运 位于贵阳市二戈寨

2011-05-31 09:38:47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王芳

  昨日,西南铁路物流集散地——改貌货运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该中心的落成,填补了我省铁路货运缺少集装箱专办站的少有。
    改貌铁路货运中心位于贵阳市南部二戈寨片区,设有集装箱站和综合性货场,是全国铁路运输体系中规划的40个集装箱专办站之一,是全国铁路集装箱运输布局调整的二期工程,同时也是贵州省等级的铁路集装箱站点,将作为区域性铁路集装箱运输中心辐射贵州省及周边地区。 
    目前,西南地区列入国家集装箱专办站建设规划的省只有3个,相比已建成的成都集装箱专办站和还未开工的重庆集装箱专办站,贵阳改貌货运中心在占地规模、货物吞吐量上都是傲居榜首。投资约10.1亿元的改貌货运枢纽包括:集装箱区、北货场区、油专线、联络线四个区域。货运站使用了大量新技术,其中新设TDCS分机1站,修改TDCS总机1站,新设信号设备集中监测系统2站,计轴自动站间闭塞2站。这些技术,都支持了改貌货运站与全国铁路货运信息的联通,实现了全国联网。
    按照相关规划,至2020年,中心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1867万吨,其中包括综合性货物813万吨,集装箱货物1054万吨。至2030年,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2450万吨,其中综合性货物1180万吨,集装箱货物1270万吨。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开始,位于贵阳东站货场的集装箱作业将逐步搬迁到改貌集装箱物流中心。该中心将为进出口集装箱货物提供一关三检、保税、监管、国际货代等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900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中宇金园

中宇金园

7950元/㎡

白云

查看详情
书香林海

书香林海

价格待定

南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